丁小寶其實是個很溫馴的小孩,雖然長的比同年齡的小孩大隻,但也不會欺負別人
不管安安妹妹來家裡搶她的玩具玩,佔用她的東西,甚至拿走好多個Hello Kitty磁鐵,丁小寶都沒有關係...我想除了她就是喜歡安安妹妹,她本身應該是個好性地(台語)的小孩吧!
昨天在捷運遇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四五歲的小姊姊,因為比我們慢走到電梯口,所以電梯已經被丁小寶按走了(註:小孩都喜歡搶著按電梯),此時這個小姊姊居然出手推丁小寶,她的媽媽只有輕輕的一句:不可以喔~~進了電梯之後,這個小姊姊如願以償的按到了電梯,又轉過來對著丁小寶挑釁,揮出拳頭好幾次想要打丁小寶...她的媽媽又是一句句輕輕的:不可以喔~~這樣妹妹會怕...
還好那小孩的媽媽有拉著她,不然她要是真的打了丁小寶,我可能會破口大罵吧?這個年紀的小孩有這種舉動我是一點都不驚訝,重點是,她的媽媽的處理讓我百思不解,什麼叫做"這樣妹妹會怕"?要是我是那媽媽,我會制止她,並且教她跟對方道歉,小孩不依的話,就自己跟人家表示歉意
小孩不會天生就會分辨對錯,需要學習,但是被大人抹殺了學習的機會,我覺得這個很糟糕,而且小姊姊會想攻擊,不就是希望勝利嗎?媽媽告訴她這麼做"妹妹會怕",不正如她所願嗎?
從電梯外到電梯內,丁小寶都只是愣在那裡,也沒有哭鬧更沒有還手,她媽我也是一句話都沒有說,正在等著看這個小姊姊什麼時候要進行攻擊...走出電梯之後,我馬上跟丁小寶說:那個小姊姊太壞了,妳一點都沒有錯,我們千萬不要學她,而且她推妳妳都沒有哭,妳好勇敢啊~~丁小寶馬上笑了,她可能還不能了解那個小姊姊幹麻對她那麼不友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