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多喜歡聖誕節啊!很久以前,當聖誕節還寄卡片的時候,一到十二月,書店、百貨公司就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聖誕卡片,真是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然後耳朵聽著從音響放出,從不間斷的聖誕歌曲,光是這樣,就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氛!反觀現在…真是一點FU都沒有了。

我不是基督徒,對於聖誕節也只是嚮往這佳節的「真諦」,那是什麼?對我來說,就是大家都回到家中,在這聖誕佳節共聚首齊分享。但是近年來,這個聖誕節好像已經被「商業化」、「物化」,大家藉這個聖誕節之名,好像要買很多東西,才是過節的重點。

今天是聖誕節,學校要小朋友裝扮去學校。其實長安西路這一帶,有的是賣裝扮玩具的店,只不過我不願意去買罷了。我感覺這個西方的節日,我們也沒有去真的去探索他真正的意義,只是表面的裝扮,這個錢我就花不下去。可是…總不能讓丁小寶就兩手空空去上學啊,畢竟萬一她看到大家都變裝前去,我想她可能會不開心吧?

因此我向葳師借了『老鼠娶親』的道具:一副天使翅膀,就讓她當小天使去了。(我想一定沒有人有那麼”龐大”的翅膀的…)

昨天晚上突發奇想,決定做一點配合節日的事情,因此我們去天仁茗茶買了綠茶麻糬、牛軋糖,然後去買了小塑膠袋,回家分裝成三十小袋,今天帶去學校發送給同學。

祝大家 聖誕快樂啊!


這是班上的小朋友---蝙蝠俠跟聖誕小姐.............丁小寶背上大翅膀(原來是愛神的, 難怪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