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丁小寶跟我說,她拿著自己的玩具,給那位X同學看,結果X同學顯露出一副:「以油!怎麼那麼噁心!這什麼東西啊?」的反應,聽到後,我不免又怒火中燒。

前幾天也聽丁小寶說,這位同學前一陣子還很愛她,可是最近又不理她,甚至還瞪她,我那時聽聽不以為意,想說:「怎麼又是她?這位同學個性還真陰情不定。」也許丁小寶知道經過上次的風波之後,懂得不要太把焦點放在這位同學(也許她知道我不愛聽),或是她已經習慣了跟這號人物相處的方法,但是我每次聽到丁小寶提起她,我總是沒有太特別的反應。

我自己,生平最討厭的,就是那種看別人吃東西,然後表現一副:「這什麼東西啊?好噁心喔?」的人,我覺得這是最不禮貌的行為。即使別人在吃著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不能讓喜歡吃這東西的人,感到吃這個東西有什麼不妥。

今晚聽丁小寶這麼說,我馬上告訴她:「這種會嫌棄別人玩具的人,妳最好離她遠一點,我們沒有必要把自己喜歡的東西,跟這種自以為了不起的人分享,然後還覺得是自己哪裡不好。」

我問她:「我們的朋友當中,每次來開趴的好了,有哪個人會指著哪道菜說...以油!這是什麼東西啊?誰敢吃啊?有這樣的人嗎」丁小寶回答:「沒有。」

「對啊,或者是有哪個朋友,妳興高采烈的拿妳的東西去給他看,然後會表現出一副很不屑,讓妳覺得自己很難過,還以為自己哪裡做錯了什麼事情一樣的?有這種人嗎?」「沒有。」

「我們沒有這種朋友,所以妳也不必有。我覺得這種人即使長得再漂亮,心地都是醜陋的。我們要的朋友,是妳對她好,她也對妳好的那種,絕對不是把妳對她的好,踩在腳底下,然後還很得意洋洋的說,誰叫妳那麼愛她。」

也許這位同學有這樣的舉動,她的家長並不知情,或是覺得這也沒什麼,所以沒有人教導指正,讓她就積弊成習,並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坦白說,這是別人家的小孩,行為如何我管不著,也不關我的事;但是話說回來,如果這是我的小孩,我是一定會糾正她的,即便自己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也不能有這麼不禮貌的言行舉止出現。

一直強調這位同學,好像顯得她太重要了,我見彎轉舵問她:「班上YYY會這樣嗎?」「不會。」「那ZZZ呢?」「也不會。」「對嘛,正常的人都不會這樣沒禮貌的,所以妳不用在意像她那種自以為是的人的看法了...」

丁小寶,妳是爸媽的寶貝,我不願意妳受到其他人不平等的對待,同時,我也希望妳能接受,當其他人都不理妳的時候,妳也可以處之泰然,畢竟,自己喜歡自己,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