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不少的韓劇、大陸劇,心得感想不少,不寫一寫怎麼可以?
一、 峇里島的日子(韓劇)
突然發現韓劇很好看,興起我看更多韓劇的動機…我還看了兩遍…
雖然劇中的男女主角際遇真的很誇張,不過看劇中原來對愛情不屑一顧的男主角,後來愛上女主角之後,愛到不能自拔,即使跟別人結婚還是無法忘懷,最後也不能接受女主角跟別人在一起,結局是買了一把槍殺死躺在床上的那對男女,然後自己飲槍自盡…雖然誇張還是覺得很感人吧?至於峇里島,只有出現在前面兩集,跟最後一集的幾分鐘。
二、 情定大飯店(韓劇)
在大飯店內工作的情景,有很生動的演出,是一齣有內容的連續劇。
當董事長過世之後,董事長夫人只好硬著頭皮撐下來,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因為客人無理,飯店職員卻動手打客人,董事長夫人為了請求客人原諒,甚至跪在地上,事後她說,如果跪一跪就可以解決事情,她多跪幾次也沒關係。
三、 大長今(韓劇)
長今跟她媽媽的好朋友韓尚宮,明明就近在眼前,卻搞了十幾年之後才相認,真是眼睛很大…這部片仔細想想,應該寫的更多,只不過熊熊想不起來…
看了這片之後,我比較喜歡做菜了…所以最近外食的機率就大大降低,這算是一大收穫吧?
四、 雍正王朝(大陸劇)
突然發現大陸劇真好看,也興起我看更多大陸劇的動機…光第一集就好看!看雍正當時催討國庫的借銀這麼困難,原來借錢容易討錢才難…
本來對於歷史一竅不通,也興趣缺缺的我,看了本片之後,開始對清朝的歷史有興趣了。
五、 大宅門(大陸劇)
看劇中白文氏(斯琴高娃飾)挽救被迫停業,祖傳百年的百草廳,看她如何對待一直以來處處跟她做對的小叔,真是令人讚嘆!
她跟她的兒子講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當事情順利的時候,就要往壞處想;但是當情況很糟的時候,這時就要往好處想。
六、 乾隆王朝(大陸劇)
看完這部片,我一直以為和珅是個大好人…也許是導演跟編劇希望賦予這些歷史人物,更多樣化的風貌吧?
看了這種歷史劇之後,才知道以前的朝廷裡,原來是這樣貪污的…
七、 現在正在看的是「小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