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Take A Mouse To The Movies“,這是圖書館借來的書,真是好有意思。

故事是這樣的:

如果你帶老鼠去看電影,牠就會跟你要爆米花,然後你買爆米花給牠,牠就想把爆米花串成一條,因為牠想掛在聖誕樹上,那你就得去幫牠買一顆聖誕樹,買完聖誕樹回家的路上,牠會看到隔壁院子裡的雪人,然後牠也會想要自己做一個,牠就會要一根紅蘿蔔作雪人的鼻子,當牠完成之後,牠就會想要你幫忙堆城堡,然後就會跟你打起雪仗丟雪球。

在戶外玩耍牠會很冷,牠會想要回家然後窩在沙發上,牠會跟你要毯子蓋,等牠舒服了,牠就會要聽聖誕歌曲,你就得幫他在收音機上找,然後牠可能就想跟著唱,而聖誕歌曲會讓他想起牠的聖誕樹,所以牠就想要裝飾牠的聖誕樹,你就得幫他弄些紙跟膠水來,牠還會跟你要亮粉,等到裝飾品都做好了,牠會想把那些都掛上聖誕樹,最後牠會往後站,一看會發現牠的爆米花串不見了!所以牠會想再做一串,牠就會跟你要爆米花,然後有可能當你給牠爆米花,牠就會要你帶牠去看電影!

我看完只有一個心得,這不就是我的生活寫照...

我常常從屋子前面走到後面,然後就會忘記我到底要做什麼。從前面收了東西要資源回收,走到後面的途中,看到桌子很亂,就開始收起桌子,看到地很髒,就開始掃地,收拾了一圈看到廁所很髒,就繼續去掃廁所,掃完了想想來拖地,拖完了之後又從前面走到後面,完全想不起來本來要來做什麼的,原本要丟的回收,也早就忘了擺到哪邊去,為了要找那些不知跑哪去的回收,只好再掃一次地,再收一次桌子...

如果書名改成:If You Take a MOM To the Movies,應該結果是一樣的吧?原來老鼠跟當媽的一樣,也有健忘症啊,我跟牠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很有意思的繪本,如果去圖書館,可以借來看看喔。



If You Take A Mouse To The Movies
by Laura Numeroff
Illustrated by Felicia Bond
Published by Harper Coll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