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船過水無痕」?我想我每天的生活如是也。

每天早上要先起來叫丁小寶起床,就是一個難題了,因為往往聽到鬧鐘響,弟弟也醒了,一把把我壓在床上(要喝ㄋㄟㄋㄟ),因此我動彈不得,只好等弟弟滿足了又睡著,我才能起身準備丁小寶的衣物,還有叫她起床。問題是這中間往往過了一兩個小時去…

再說到丁小寶起床之後,穿衣服也有意見,也就是我幫她準備的衣服,她不一定滿意,還要翻箱倒櫃再尋覓就對了,這姑娘很固執,現在已經不是你叫她怎麼樣她就乖乖怎麼樣的了。接著,要伺候她吃早餐,媽呀這是最難搞的事情,我常常很疑惑,為什麼一個巴掌大的軟麵包,她可以吃半個小時也吃不完?

等她開始吃早餐,這下換要叫丁爸起來,說到這我更氣了,每天叫他早點睡覺,還是給你弄到半夜兩三點,兩三點睡覺的人,七八點怎麼可能爬的起來?好了等他起床,還要等他進廁所解決人生大事,這一來他們父女兩互等了,一個等女兒吃早餐,一個等爸爸大號,互等的結果就是愈拖愈晚,往往等到他們可以出門,我已經氣急敗壞,人家九點開始上課(老師是希望小朋友八點半前到),我們通常是十點才到學校。

經過早上的折磨,很快到了中午,現在手頭緊只好自己隨便煮,反正只有我跟弟弟兩個人,要煮飯的時候,只好請出保母—巧虎(或任何DVD),煮好吃完如果順利的話,弟弟會睡個午覺,我好來洗碗整理,還有餘暇才可能來上個網。時間很快來到三點半,即使弟弟睡的很香甜,我也只能把他挖起來,因為四點要去學校接丁小寶下課。

到了學校接丁小寶,此時弟弟通常也醒了,在家呆了一天,看到滿操場的人在玩樂,當然馬上爬起來要加入。所以…我也只能陪兩小留在學校玩,四點下課,沒有玩到五點通常是走不出校門的。

三催四請的好不容易離開學校,偶爾我們會到回家途中的鮮芋仙、或是甜甜圈那兒坐坐,先吃個點心(順便寫功課)再回家,回家後立刻再請出保母—多拉A夢,我好洗手做羹湯,時間大概來到六點半(或七點),我們可以吃晚餐了。

每到吃飯時間,就是我的頭痛時間,因為丁小寶總是吃一吃,然後又跑去玩一玩,因此一頓飯總是要吃好久好久…我一個人要伺候小的,還要遙控大的,常常一張嘴巴又要吃飯,又要指揮交通(到後來=罵人),覺得奇煩無比,我真希望人可以不用吃東西…我吃完急著要收拾殘局,可是小姐慢吞吞,如果沒有人坐在她旁邊,這頓飯真是沒完沒了,然而時間來到八點要倒垃圾了,我也只能放下一切趕緊倒垃圾去…

八點到九點,什麼都要快一點,趕快催小朋友去洗澡,從大的洗到小的,最後還加上自己,然後再輪一次要吹頭髮、刷牙,總希望能趕在九點以前上床睡覺。但是常常事與願違,有時候會拖到十點,然而即使關了燈躺在床上,我心中仍希望:「趕快睡著啊…」因為十點多的任何一秒鐘,丁爸都有可能打開門,然後兩小就又跳起來,就是所謂的「破功」…那就又要拖到十一二點才能睡覺,切…

如果順利九點睡覺,我還可以爬起來洗碗擦桌子,什麼都弄好了,也就意味丁爸回家看到的都是…「船過水無痕」。

我常跟丁爸說,我最需要人家幫忙的時候有三:
一、 早上叫丁小寶起床、幫她穿衣服 (因為我被弟弟壓住了)。可是他老爺總要兩三點不睡覺,也就是說早上我需要人幫忙,雖然他近在眼前可是卻遠在天邊
二、 吃晚餐的時間。通常這個時間是還沒回家的啦…
三、 睡覺的時間。小孩要早睡,大人沒有以身作則就算了,還常常很晚回家來「破功」…

不過通常我跟他說的話,也常常是「船過水無痕」…

這個星期以來,我決定不要再讓自己這麼難過,所以…我早上就不起床伺候小姐出門了。看丁爸是幾點起床,小孩就幾點去上學,我…眼不見為淨…反正下週起,就放寒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