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了三個月的丁小寶英文家教班,由教學認真又有愛心的穆福淳(=Fortune)老師指導,因應耶誕節的到來,“愛玩“的班主任(=我)便又興起開趴的念頭,於是訂在12/12(六)晚上,舉辦這個耶誕派對。

開趴當然不是只有吃吃喝喝,一定要讓小朋友們表演才行(也算一種成果發表吧),於是我們選了Jingle Bells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應景曲目,除了影印歌譜,班主任我上網下載了五個不同曲風的Jingle Bells,燒成CD發給每個小朋友帶回家聽,然後在每次上課前就反覆練習,確定大家都會唱。日文方面就由日籍同學Michael的媽媽指導,然後再加上中文版本的(=雪花隨風飄...),就成為最後的中文、日文、英文版的三語Jingle Bells。

英文家教班的耶誕派對,邀請的對象當然就是同學跟家長了,於是某次趁小眼來訪,就請她協助丁小寶,製作了精美的邀請函(基本上是用丁小寶先畫好的畫,加工貼到卡片紙上,然後再寫一些美工字),不過難為了小眼,她的眼睛才剛開完刀,做了一下午,也是挺累人的。然後在邀請函內註明,當天要請每位小朋友也準備各自的才藝表演,要準備一個100-200元的禮物來交換,還有請家長協助準備餐點。



表演節目,那怎麼能不讓小朋友跟家長們大開眼界呢?當然要請Fortune也唱首歌才行,有了這個“重量級“的表演,不管怎麼樣都保證要讓大家不虛此行就對了。

另一方面,想到已經很久沒有開趴了(上一次是五月丁小寶生日時,媽呀已經半年了),擇期不如撞期,乾脆就“大家一起來“,畢竟把“各路人馬“湊和在一起,也算是我的看家本領吧?於是就在非死不可(=Facebook)上面號召賓客,一是小朋友們精彩的表演需要觀眾來捧場,二是想說小朋友最多九點就散場了,不如來個“同場加映“,接著繼續換成人場的飲酒作樂趴,好個“多功能“的派對吧?

很快的到了當天,五點左右我的“耶司馬丹“(Yes Madam,揶揄外傭的意思)紛紛蒞臨,佈置的佈置,做菜的做菜,大家都很自動且熟練的做著事前準備工作,還用黑板畫了一個節目表,做了抽獎的籤。六點小朋友們陸續進場,除了忙著要招呼賓客,當然還要跟小朋友們彩排,還要測試CD播放(班主任我還兼DJ),然後還要打理餐桌,把大家帶來的食物擺好...所以七點一到,大家就準時上桌享用來自各路人馬的愛心大餐。



當天的賓客除了英文家教班的小朋友跟家人之外,大駕光臨的還包括:小眼、小鳥卿、宇佑、斯韻、戴成偉一家人、段逸婷(=安媽)、陸安安、胡琪、葉孟軒、小巴、馨馨子,全部加一加也是二十幾人。

桌上擺滿滿有牧君提供的謝家珍珠丸、滷鴨翅、炒米粉、油飯,有丁小寶阿公提供的炸雞捲,有Michael媽媽料理的焗烤通心粉、法國麵包小香腸拼盤,有Coco媽媽自製的炸雞塊、炸香腸、水果盤,有Angela媽媽自製的臭豆腐一鍋,還有Jenny媽媽帶來新莊有名的蛤仔麵線一大鍋,還有戴成偉訂來的必勝客披薩,以及葉孟軒買來的鵝肉拼盤,有馨馨子買來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再來就是小鳥卿精心料理的焗烤馬鈴薯,羅宋湯,宇佑自己炒的香噴噴三杯小管,還有丁府向來有口碑的粉蒸肉(當然不是我做的,是丁爸做的),小巴則兼了蛋汁土司,還試做了拔絲地瓜,後來變成炸地瓜...(如果有漏寫的請指正啊!)



我都跟家長說,開趴是為了讓我未來一週有食物可以吃的“計謀“,所以大家帶多少食物來都沒關係,吃不完都是我的...

吃了一輪之後,馬上就要進行小朋友們的交換禮物活動,看大家捧著自己準備的禮物,然後一個個滿臉期待的表情,真是可愛!換到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收到來自朋友精心準備的禮物,這種心意比較重要啦!特別來賓陸安安還準備了糖果分送給每個小朋友,真是貼心的小客人啊!



接著當然是表演節目要登場啦!首先開場的,就是舞王丁小弟的暖場秀,他好笑的模樣非常有娛樂效果。接著是丁小寶演唱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最近沒學新歌,哈哈),現場觀眾還兼和聲伴唱,真是多功能的賓客啊!然後是Coco表演搖呼拉圈,配上范逸臣的無樂不作,就這麼邊唱邊搖完一首曲子,真是猴塞雷!第四個節目是Angela表演唱珍珠美人魚,還有全家出動的今天你要嫁給我,第五個節目是Jenny表演彈鋼琴,還唱了一首Let’s Go,最後是Michael演唱日文歌,曲名叫做あわてんぼうのサンタクロース(慌張的聖誕老人),由媽媽彈鋼琴伴奏,演出前還不忘先親媽媽一下,真是超級甜蜜的!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Fortune演唱北極特快車電影主題曲Believe,演唱的同時,五個上課的小朋友圍在他身邊,一邊搖著鈴鐺,雖然當天有點熱,我家還開著電扇,不過聽著這樣的音樂,還蠻有白色耶誕節的Fu說。最後隆重登場的就是排練已久的Jingle Bells啦!唱的如何,請觀看影片吧!



表演節目告一段落,小朋友開心的玩成一團,還好我事前把客廳的沙發都靠牆放,空出一大片的地板,小朋友玩著交換到的禮物,整個歡樂到最高點的感覺。同時因應接續下來的飲酒作樂趴,廚房裡面不時擠滿了眾主廚,反正就是沒有人閒著就對了。

經過我們的慫恿,馨馨子決定表演吹長笛,真是難得的機會啊!後來我笑她是不是緊張,換我自己來吹吹看,沒想到半個音都吹不出來,虧那隻長笛還是我的!結果是主修聲樂的小眼吹的比較好一點點,哈哈!這段就算餘興節目好了。



十點左右,小朋友跟家長們都紛紛陸續的離開,所以陸續擺上桌的,換成是紅酒、甜點等,包括前兩天胡琪就派人送來的特製香蕉巧克力蛋糕、每次謝斯韻都會帶來的Haagen Daz冰淇淋,當然要配紅酒,就要宇佑當天偷開他爸的車去Costco買的牛肉,經過小鳥卿巧手一煎,撒上海鹽,真是美味無比!

最後一批賓客是從另外一趴結束後趕過來的育仲、維君跟陳牙醫,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又是一個在無限歡樂中度過的夜晚,我已經記不得大家最後是幾點走了,我只知道兩個小孩是半夜兩點多睡著的...還好隔天是週日...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這個“混合趴“的主意頗不賴的,基本上我是覺得讓小朋友、家長們可以認識我們的眾好友們,乃是他們的福氣呢!開玩笑,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都是靠這些優秀的朋友呢!而這個混合趴,也算是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新突破,敝府開趴的轉型,哈哈!

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啊!讓我們共度一個超級歡樂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