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2005/08/16 星期二)
今天一早被昨晚的司機放鴿子,本來約好要來載我們去Denpasar登巴薩,結果說是因為有Ceremony(祭典)所以不來了,我們頓時一百條,不過誰叫他們是虔誠的印度教徒,祭典可是大事,賺錢的事就再說吧!只好從旅館的櫃檯叫,開一台箱型車載我們一家人去Denpasar,要開四十分鐘,開價十萬(大概台幣三百多)。我們喜歡叫跳錶的計程車,因為怎麼樣都會比較便宜,不過今天就已經到這步田地了,也只好這樣了。

Denpasar是巴里島的首都,我的媽咪啊!真是很「當地」的感覺,跟在Nusa Dua甚至Kuta、Ubud那些觀光客比較常去的地方都不同。我們一到巴東市場,馬上就有婦人好心的來介紹,帶我去上廁所,帶我們買東西…
正當你覺得這裡的人會不會太好的時候,原來她就好像是市場的導遊,買東西抽成,如果你買的不多,最後還會跟你要錢。好了,這個市場有三樓,一樓是賣食物、水果,二樓是賣香料、三樓是賣衣服的,這裡是當地人來購物批發的地方,價格都很便宜,不過我們是外國人,好像也便宜不到哪去(因為市場導遊一定抬高攤販的價格);加上市場裡面的通道非常窄小擁擠,如果不想要丁小寶亂竄,用推車推也很難前進…反正,就看看就好,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就好像叫外國人去我們的五分埔、魚市場、南門市場等等一樣吧?市場對面還有另外一個市場,我們就遠眺就好了,沒有勇氣繼續挑戰了。沿著市場外面的大街,是一整排賣布的,這裡很有趣,都是一整條街賣一樣的東西,還有一整條街賣金飾的,一整條街賣家電的…我…有來過就好了…實在不會建議觀光的人來這…
正想找家餐廳歇一歇腳,叫不到計程車的時候,來了一台我在這裡才有看到的小公車,就是箱型車把門拿掉,座位是兩排對坐,我們三人共一萬(台幣三十幾元吧)來到這裡的Matahari百貨,地下街有美食區,叫了果汁、炒飯、炒麵、青菜,但是丁小寶對旁邊的電動玩具比較有興趣…
今天晚上要去Sanur(沙努)聽印尼團的音樂會,所以想想就前往那個地方吧!在計程車上丁小寶已經睡著了,丁爸爸好心要讓我去做Spa,無奈幾家知名的都客滿,大概全部的觀光客都出來做Spa了吧?後來計程車司機載著我們接上到處尋覓,終於找到一家沒客滿的,不過看起來鳥鳥的,那就來個巴里島的傳統按摩好了,六十分鐘十三萬(四百元左右),說是按摩,我覺得比較像是搓揉…
音樂會是八點,此時也不過五點,不然就去他們要唱音樂會的Paradise Plaza Hotel附近找家咖啡廳坐坐,來到這家書上也有介紹的Kafe Wayang,不過空蕩蕩的,這樣也好,丁小寶在裡面走來走去都不用擔心。丁爸爸點了一到什麼獨立紀念餐,一坨黃色的飯上面還插一隻小國旗,旁邊擺著一坨一坨的菜(我都說好像自助餐的菜)。我的沙拉也是很怪,小黃瓜跟紅羅蔔削成長長的皮狀(好像削蘋果皮),不僅看起來怪,吃起來也怪。但是丁小寶在這裡大了兩次的便,算也值回票價吧?
音樂會八點開始,是在旅館的舞廳(宴會廳)舉行,印尼團的演出真是讚,觀眾多是西方面孔,一開始馬上就被他們的表演給吸引住,雖然大部分的曲子在台灣有聽過,不過也許我們坐在第一排,怎麼覺得更好聽了?在此呼籲,音樂節的團隊就不要錯過,不然光機票就快兩萬,更不要說簽證費、旅館費、計程車交通費…今晚的曲目只有四十分鐘左右,不過還是很值得跑這麼一趟。
回到旅館,已經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