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丁小弟出生前,媽媽我最後一次出國,已經是2006年二月去日本的事情了。當然不是說一定要出國才算渡假,但是換個環境人事物全非,比較有ㄈㄩ(feel的台語版)您說不是嗎?因此,蟄伏在我內心深處,蠢蠢欲動、呼之欲出,想要重回峇里島的慾望小苗,加上時間的灌溉 (兩年半,嗚…),就這麼一天一天的茁壯,變成大樹一樣了…(好了,掰的有點長了)

對於這個峇里島假期,早先預定在元月26日就要前往,還訂了Jimbaran Hill Resort一個星期的房間。但是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要等到放年假才能去的丁爸,要我找看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先去,不然房間訂了不能退,放棄了也是可惜。最後小阿姨順利的安排了她的假期,在回台灣出差之前,先跟我們去峇里島玩一趟,因此她元月29日晚上從美國飛到台灣,再和我們(媽媽、丁小寶、丁小弟)隔天30日飛往峇里島。

在出發的前一天,丁小寶突然說喉嚨痛,緊張的我還趕緊帶她去看小兒科,不過醫生看不出所以然來,我們只好順便帶了一些退燒藥、鼻水、咳嗽藥水等,以備不時之需。可是到了晚上,丁小寶竟然開始發燒了!這下媽媽我可ㄘㄨㄚˋ起來了,明天就要出國,怎麼現在開始發燒了呢?應該改機票晚一點去嗎?可是沒有機位怎麼辦?飛機是一早的,沒有時間先去醫院,萬一去到國外,要看醫生不方便怎麼辦?…千萬個掙扎在我腦中翻攪,頻頻拿耳溫槍量她的體溫,媽呀…燒燙燙…

到了半夜,從美國來的小阿姨也抵達我家,難道明天叫她自己先去嗎?…又是千萬個掙扎…那個晚上也甭想睡了,除了擔心丁小寶之外,收一收行李,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我記得大概只瞇了半個鐘頭吧?

五點半一到,小阿姨也起床了,儘管我還在掙扎,還是得起床穿衣服準備,摸摸丁小寶,仍是燒燙燙,不過她很快就醒了,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們要去峇里島了!」看她精神那麼好,就顧不了那麼多,快快幫她穿好衣服,弟弟一揹、東西一拎,六點就上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小阿姨,妳幾個鐘頭以前才走過這條路,哈哈!

到了中正機場,才比較有要出國了的感覺,所謂箭在弦上嘛。此行有小阿姨一起,要提東西、要填表格、要抱小孩…樣樣皆有求必應,非常的”好用”。這時就要感謝還好小阿姨還沒結婚,不然怎麼有可能跟我們去玩;還要感謝她的工作,時間可以接的這麼剛好,從峇里島玩完再回台灣出差上班,太完美了!

說到峇里島,我們從之前湊團票的五天,到七天,到九天,這次我們可要去十三天!很多人聽我們要去那麼多天,通常都會問:「峇里島不是不好玩嗎?怎麼可以去那麼多天?」加上如果聽到我是第七次(還是第八次?)前往,可能內心就OS:「這個人是ㄎ一笑了嗎?」很多人都說峇里島不好玩,不過好不好玩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我都跟人家說要去「晃來晃去沒事做」,對我來說,峇里島是天堂樂園。這次我們將住上三個不同的旅館,第一個是上次去過的Jimbaran Hill Resort,第二個是位於蘇卡瓦地Sukawati的Bali Masari Villa,第三個則是烏布的Kebun Indah。

為了讓我們的行李「極小化」,我們帶的衣服都不多,而水晶肥皂、洗衣手套、晾衣夾…等基礎洗衣用具我可是一應俱全,有備而來的。旅館都會配備一個曬衣服的架子(一般是竹子做的),通常是給客人曬大毛巾之類用的,衣服洗好之後,先用大毛巾擰乾,然後用衣架掛上,拿出去曬太陽,晚上拿進來吹冷氣,很快就乾了,即使我們出去快兩週,我自己帶的衣服可像是香港三日遊的份。

扯了那麼多,還只停留在中正機場而已。時間到上飛機囉!飛機要飛五個鐘頭,早上八點起飛,下午一點就到了。

從第一天開始,待我娓娓道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