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不見的網誌,也因適逢過年休息了一會,趁機回顧到底這幾天我們都在做啥…

過年以前的週三(01/21),因為小君的邀請(還有開車載我們去),所以我們有機會參加大名鼎鼎的「山菜團」,地點是在陽明山竹子湖的某一間餐廳(名字也忘了),我們一車擠得滿滿有小君、宥心、她們家的瑪利亞、我、丁小寶跟丁小弟,就這麼一路殺上山去,當然中間還發生找不到路,求助於警察局的小插曲。

等我們抵達後,晚上的竹子湖呈現一個「淒涼」(=都沒有人)的景色,唯獨那間餐廳裡面坐了山菜團好大一桌的人,成員包括:王螺絲、林桑、筱丹、男友、俊儒、小鳥卿、文萱、老公、徐智寧、小蘋果、小秘書、守珍,加上我們,就已經快二十人了。

夜晚的竹子湖有些寒意,吃著滿桌各式各樣的山菜,還真不痛快!到最後大家都吃飽散去,開始拍照留念了,只見我一人還在認真的吃…這種時刻多難得,不用顧小孩,有現成的東西可以吃,怎麼不好好把握?



吃飽下山的車上,丁小寶直喊肚子痛,可能是腹脹不舒服吧(或者是暈車)?哭哭鬧鬧要我抱,可是弟弟又不肯讓位,所以也跟著哭起來(還好當時宥心睡著了),媽呀這車子裡可容不下二虎,一個小孩哭鬧就已經坐如針氈的,兩個一起哭起來,那真是一分鐘好像一個小時一樣難捱。只見車上的人全部都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就這樣一直到了士林,小君提議去看醫生,就在她家旁邊的一間小兒科,我們到了之後進去,不過護士頭都沒抬一下的說醫生走了。

此時原本哭鬧的姊弟倆,下車後漸漸的不哭了,小君提議去她家坐坐,就這樣,丁小寶的肚子神奇的就不痛了。

到了小君家,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甚至還一起「共浴」,洗的香噴噴之後,依依不捨的才回家。值得一提,小君真的是太好客了,不僅開車接送,還一直留我們在她家過夜,不過想起隔天跟人還有約,感謝啊!下次喔。



週四(01/22)從美國回來的陳逸婷,中午跟我們在東區約了吃糖朝,問我怎麼只會吃這一家?哈哈,沒辦法,我都沒什麼實驗精神嘛!而且這家東西不錯吃,服務生也算親切,所以就從一而終啦。接著我們還去誠品晃了一下,享用了一盅人家請的燕窩,然後又轉移陣地到了101去。美國ㄙㄨㄥˊ的陳逸婷,說要來101照相,回去可以秀給朋友看…

我們先去四樓的PAGE ONE,印象中張耀文好像是在這邊工作的,因此我們到了櫃檯要找他,「William嗎?他在復興店耶!」店員說,啊,糗大了,原來他在SOGO那邊啦!接著想說來到101,當然不能不讓在寶來的地主驊展請客一下,然而原來人家今天大掃除只到中午就下班走人了,來訪全未遇真是殘念。因此我跟陳逸婷就找了一間名為「倫敦茶屋」的,進去下午茶一番。

只見倫敦茶屋裡面座無虛席,裡面用茶的看起來都是上流人士(=衣著較正式那種),我們坐下來不久,聊天也無法盡興,因為丁小寶開始喊無聊,而丁小弟開始滿場跑,最後索性躺在地上,媽媽我是蠻習慣的,不過難為陳逸婷了,她說她回去要好好思考「生小孩」這件事情,哈哈哈…



週日(01/25)就是除夕了,這次我們搭高鐵到台中,然後換區間車到員林,兩個小時就到了(平常搭莒光號大概要三個多小時),高鐵台中(新烏日)車站明亮又新穎,有讓人錯身以為在日本的感覺。說到日本,我還真想再去…我跟我四舅說:「好想去日本喔!」結果他說:「好冷喔!不要來啦…」哈哈哈。

除夕就是大團圓,就是回北斗吃年夜飯,小孩年紀相仿,一起玩特別起勁。



週一(01/26)是大年初一,我們在回台北的途中,遇到黃沛涵跟哥哥,很巧的也要搭高鐵,更巧的是同一個車廂位子還前後排,因此聊著聊著回台北,一下子就到了。弟弟果然喜歡美女,一路就一直喊著:「屁涵!」然後還害羞…



大年初二(01/27)中午我們到了桃園,今年輪到我爸(=丁小寶阿公)跟他的堂兄弟一起,在桃園車站附近的福利川菜請客吃飯,又是親戚大聚會。雖然大家也是吃完各自閃人,不過也多虧有這樣的場合(就是請過來請過去),不然雖然說有血緣關係,平常也難能有機會見面,其實比住在隔壁的更不熟。午餐過後我們去到阿公家,開始我的打掃清潔工作,不過出人意表,其實還蠻乾淨的耶。

我們就這樣在桃園住了兩個晚上,一直到年初四回台北之前,丁小寶跟丁小弟都「如魚得水」的每天就是看電視(=卡通)吃糖,不然就是纏著阿公,我呢則是負責變出吃的、以及善後的工作…



大年初四下午回到家,隔天(01/30)丁爸訂了在新北投的四季溫泉飯店,因此我們中午先跟乾媽、乾爹和語甯約了在士林站碰面,一起到了福樂餐廳吃午餐,果然是個帶小孩去很棒的地方,因為人不多(看起來有點老舊)可是其實蠻好吃的,丁小寶一直想要抱郭語甯(就像別的小姊姊都想抱弟弟一樣),我們就吃吃喝喝玩樂的度過快樂的時光。



看看時間,便再搭捷運到北投站,打電話給飯店,很快的就派了車來捷運站接我們。這間飯店位於溫泉博物館附近,最近剛好有消費券的促銷活動,就一晚3600。我們一進房間,當然要馬上「落燒水」泡湯,到後來丁小寶跟丁小弟都泡到變成粉紅色的。晚餐就到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吃了義大利麵,然後當然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頂好Wellcome,去裡面買一大堆的水果跟零食,準備回房間看星光大道一邊享用。泡完湯果然很好睡,瞧姊弟倆睡的多香甜啊!



隔天(01/31)早上吃了飯店準備的早餐,再回房間最後撈本一泡,然後才check out。雖然來過北投這邊很多次,可是其實都沒有好好認識一番,因此即使今天下午丁小寶應該去上小豆芽班的,我們也就自動翹課,索性留在這兒玩玩。

我們先去了『地熱谷』,這個印象中可以煮蛋的溫泉,其實溫度非常高,所以現在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我們也只能欣賞這一直飄出熱氣的溫泉,覺得大自然真奇妙。



接著看到『滿來拉麵』前面排滿了人,我們也跟著湊熱鬧,這是一間非常小又非常簡單的餐館,不過客人這麼多,表示東西一定很有口碑。麵都還沒上來,丁小弟就睡著了,這次出來我沒帶推車,這時就知道苦了。(平常帶著推車他不坐,等到他睡著需要用的時候卻沒帶,切…)

吃完拉麵,丁爸很有興致的想看這看那(大概是想拍照吧?),可是揹著十三四公斤的丁小弟的我,真的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我的痛苦,後來在參觀了『露天公共浴池』裡面人滿為患,大家像「下餃子」一樣的擠在溫泉池裡的奇觀之後,我就投降先去找個地方坐著喘氣,等他們父女倆參觀過『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凱達格蘭文化館』…再來跟我會合。假日的北投,來來往往的旅客還真是多耶!

最後回到家,大家都是精疲力盡,小孩哭大人累,不過回到家也只能打起精神,還得弄吃的(所以我說可以飯來張口多幸福啊…),等吃完洗澡完,接到陳姊的電話,打來提醒我們明天還要上課。


年假的最後一天(02/01),丁小寶去上小豆芽班之後,傍晚我們就去武昌街上的『城隍廟』,家裡兩個屬羊的要安太歲(就是去交錢的意思),接著順道就去對面的『明星西餐廳』吃晚餐,雖然看看菜單價格不斐,不過反正用消費券付帳,就當人家請客好了。想想來算算消費券,一份拿去買燕窩給北斗的奶奶,一份拿去住溫泉旅館,一份拿去吃喝買雜貨,最後剩下一份。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