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做產檢照超音波。醫生問:「弟弟多重?」我說:「他在肚子裡我怎知他多重?」「不是啦!這個弟弟」(看著丁小寶)「喔!她是女的,現在大概18公斤吧?」「她出生的時候多重?」「出生的時候是3691g…」「嗯…看來這隻也不小…」
醫生說,32週的胎兒平均重量是1900g,而依照公式算出來丁小弟的體重有
2100g,不過這有些許的誤差,所以也不能說他超重…不過呢,醫生補一句:「依照公式算他是吃虧啦!我覺得他不只2100…」我的媽呀!我已經吃那麼少了…
臨走前去問了一下病房的收費,如果是健保病房(3-4人一房)就不必另外付錢,如果是雙人房就要補2350/天,如果是單人房就要補3800-4800/天,自然產住三天,剖腹產住七天。另外一筆費用則是付給醫生的「指定費」(其實就是紅包…),自然產是六千,剖腹產則是兩萬五千…
我如果要省錢,就要自然產,然後住健保病房,反正撐一下三天就出院了…
離開中山醫院,陽光暖洋洋的,心情還不賴,走到誠品丁小寶說要尿尿,所以我們就走了進去…於是丁小寶展開了她的shopping功力…
到了一攤賣乳木果油的,因為經過小姐的介紹,她拿了一瓶洗髮精要給自己,一瓶要給弟弟,然後走來跟我說:「媽媽我要買這個!」小姐們則在一旁加油添醋的誇讚丁小寶多乖又多貼心,媽媽我也只好掏出荷包買單…好啦!一買就不能自已,當場刷了三千元,然後拎著很重的戰利品要回家…
無奈,當我們搭乘292要下車的時候,把這一袋忘在車上了…我一下車就發現,不過司機很快就開走了,我趕緊記下車牌號碼,馬上打電話去首都客運…
不過,司機說沒有看到…我想九成九是被車上其他乘客給帶走了。三千元…有種破財消災的感覺…更有鬱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