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小熙媽媽有寫到,關於自己小孩想去跟別人玩,可是別人卻不想,此時媽媽覺得有點心痛,心疼自己的小孩碰釘子。
關於這點丁小寶也常常遭遇到,所以媽媽我已經自有一套想法了:早點讓小孩學會不是每個人都想跟自己玩,也許他正在忙,或是他跟自己不投緣…等等諸多理由,也算是正面的思考吧?況且小孩不會像大人一樣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一定是自己哪裡不好,所以人家才不喜歡我…她們很快又整裝出發,再去尋覓下一個對象,直到哪天找到平衡點而止吧?
看到自己小孩被拒絕,媽媽自然覺得心痛;不過看到小孩對別人好到掏心掏腹,可是別人卻一再欺負她,她還是愛人家愛到不行,媽媽更心酸吧?
例一--丁小寶:「XXX把我的太陽眼鏡弄壞了,我要買一個新的給她」(ㄟ?不是她該買給妳嗎?)「我要買漂亮的給她,我自己的也是漂亮的…」(喔...媽媽不知道該說什麼…)
例二--因為XXX心情不好,朝著丁小寶臉上拍了一把掌,她媽媽趕緊嚴厲的訓斥她,以致於XXX哭的跟淚人兒,倒像是被欺負的。挨打的丁小寶不但沒有哭,還問:「她哪裡痛?」(我想她大概手痛吧...)

我只能說,丁小寶妳人真好…(唉!我這不知是喜還是憂哪?)

Ps 當然啦,小孩子本來就會打打鬧鬧…只要丁小寶自己不覺得委屈,媽媽我是一點意見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