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丁小寶一直要我稱讚她…

繼上次在操場上,稱讚那位李同學之後,丁小寶每次看到她跟我在說話,就會特別「敏感」。某日李同學下課見到我,很熱情的跑過來打招呼,順便告訴我她剛才吃了一顆橄欖,我問她:「是黑色的那種大大顆的嗎?」她說:「對啊!」然後又跑掉了。

接著丁小寶馬上靠過來,說:「妳一定不能再說李同學很棒了喔!妳一定要說我很棒很多遍…她剛才跟妳說什麼?」我真是哭笑不得,答:「她跟我說吃了橄欖而已啊!」

後來兩個小朋友去跑步,結果丁小寶跑輸人家,又不高興了,回來跟我說:「我不想理李同學了,她跑的比較快,可是我想要跑比較快。」媽媽我又哭笑不得,勝敗乃兵家常事,跑輸了還生氣不理人,真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妳想要跑比較快,就要多練習啊!」我想了想說,「我有練習啊!」她理直氣壯的說,雖然我心想,哪有看妳練習過,真是個愛面子的小孩。我說:「有的人天生就跑比較快,人家如果跑比較快,那就是她比較會跑,就是這樣而已啊!」丁小寶不甘願的說:「可是她跑比較快,妳都會說她厲害,我不想要妳說她厲害…」

這小孩子的心理世界,不講出來,妳還以為她什麼都不懂,什麼也沒感覺,這下又難倒我了,別人表現好很厲害還不能說…

最後我說:「說人家厲害稱讚人家,又不用花錢,人家聽了心情好,讓人家開心這樣不是做好事嗎?」

正當我覺得自己怎麼說出那麼有哲理的話,還感到有點得意,此時李同學突然轉身跟丁小寶說:「丁小寶,對不起啦,妳可以原諒我嗎?」我看了差點沒撲嗤一聲笑出來,跑比人家快還要跟人家對不起,這個李同學還真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