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寶有時候會講出、做出一些事情,真是還蠻令我訝異的,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

話說某日我要幫她們姊弟倆洗澡,因為丁小寶要上廁所,所以我先洗弟弟,可是這小妞要尿尿也不正經規矩一點,扭來扭去甚至還把腳踩在馬桶座上,看的我怒火中燒,馬上訓斥了她一頓:「很髒耶!人家馬桶座是脫褲子在坐的,妳居然把腳踩上去!…」話畢我便先抱弟弟出浴室,過了兩分鐘再走進來,一看剛才明明還好好的,現在浴室裡怎麼會溼答答的?心想嫌疑犯也沒有別人了,正要準備再蘊釀開罵的情緒,問:「妳怎麼把浴室弄得溼答答的?」已經跳進浴缸,還把浴簾拉起來的丁小寶馬上探出頭說:「喔,我洗馬桶啦!」本來正想生氣的我,馬上變得對於剛才那麼大聲,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只好說:「喔…」丁小寶一邊自己洗澡,繼續理所當然的說:「做錯事,趕快補回來就好了啊!」

話說丁小弟常常欺負姊姊,有一天弟弟又要跟姊姊玩打架的遊戲,可能不小心打痛了丁小寶,丁小寶哭著求救,常常碰到這樣的狀況,我也只能意思意思的責罵弟弟,然後跟丁小寶說:「弟弟還小啦,他只是想跟妳玩而已…」等等敷衍性的安撫話,往往一下就又前嫌盡棄的完成一團。那天顯然我的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不管用,她還繼續哭到變成淚人兒,然後一邊啜泣說:「嗚…媽媽,要是妳生的是妹妹就好了,嗚…」

最近學校老師在敎台灣地圖,然後要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看可以把台灣地形(就是像一顆蕃薯那樣)變成其他的什麼東西,小朋友們的作品就公佈在教室外頭,那天我去接丁小寶的時候,正好認真的瞄了一眼。小朋友們真的很有創意,有的把台灣變成海豚,有的變成蝴蝶,有的變成熱帶魚…等等,不過仔細瞧,每種答案,都會有好幾個同學畫,都會有好幾個同學畫,想必是互相影響的結果。我看了丁小寶的答案,她把台灣變成一個「豌豆莢」,還長在樹上,而且她的答案是獨一無二,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居然感到驕傲萬分!丁小寶其實是個容易受人影響的小孩,以前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情形:老師問問題,而她當下寫出的答案是對的,不過因為隔壁的小孩寫了另一個答案,她看看馬上擦掉原來的,改成跟隔壁一樣的答案,因此我總是跟她說:「看別人的也不一定對..」所以我本來還以為她一定又不知道跟誰會畫出一樣的答案,那天我有大吃一驚的感覺。

嗯,丁小寶,還真有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