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跟朋友說:小孩不要太快長大,因為可愛的時間真的很短。這常會引來對方的疑問:「丁小寶現在不可愛了嗎?」其實自從丁小寶過了五歲,進了幼稚園,難免跟同學們“切磋琢磨“,一些頂嘴的話,或是睜眼說的瞎話,每每都惹我生氣,因此我才會有這樣的感慨。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長大的丁小寶,本質還是沒有變,仍然是當初那個心地純正、善良沒心眼的小可愛。

話說母親節那天,因為丁兄去高雄(晚上愛樂有演出),我只好帶著兩小出去晃晃,想說丁小寶一直長大,鞋子都不合腳(真是的,小孩的鞋一下就不能穿),也該幫她買新鞋,因此就逛到華陰街去,幫她買了兩雙鞋。買完了鞋,她有點驚訝的說:「買兩雙嗎?可是我不想浪費妳的錢耶!」我順水推舟的不時提點她:「妳看,媽媽都只買鞋給妳,弟弟都沒有。妳看,媽媽都對妳比較好...」此時丁小寶就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然後就說:「謝謝媽媽。」(恩,真有禮貌)不過這句話我講太多遍了,最後她說:「媽媽妳講好多次了啦!」才讓我收聲,哈哈!

一次買兩雙鞋子給丁小寶,只要不是太貴,媽媽我是很乾脆,完全不多想就買回家,但是想買自己的一件衣服,就考慮半天,想說以前買的衣服也一大堆,再翻翻看拿出來穿就好。最後終於以:「其實也沒有那麼必要」為由,就...看看就走了。所以人家說,媽媽都是以小孩為優先考量,真的是這樣。

昨天放學後在學校玩,有個隔壁班的同學,跟丁小寶玩著玩著,不小心手沒抓好,從單槓上面跌下來,是沒有很嚴重,不過小男生還是忍不住放聲哭了起來,媽媽則抱著安慰他。此時我看到丁小寶,拆下綁在書包上的一個小玩偶吊飾,然後拿去送給這個同學。同學媽媽後來跑來跟我說,丁小寶看到自己兒子受傷,馬上拿玩偶來安慰他,她覺得丁小寶好“溫柔“,她好感動啊!原來這同學是日本人,媽媽說的溫柔,是日文的“壓撒戲“應該是“貼心“的意思。本來沒什麼特別感覺的我,經這日本媽媽這麼一說,突然感到很驕傲,哇!我的女兒有同理心,會樂於分享,還會照顧別人耶!好了不起啊!

丁小寶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