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某一日早晨,丁小寶學校安排了幫學生做視力檢查。

那天我下午去接她放學的時候,老師跟我說,早上爸爸帶來上課的時候,丁小寶哭的很激動,「從來沒看她這樣哭過!」老師說,後來等她稍稍平復,老師趕緊讓她做檢查,不過不知道情緒還沒平穩,還是視力真的不好,「她一下指這邊,一下指那邊,感覺上是看不清楚。」老師又說,所以給了一張單子要我帶她去眼科複診。

回家的途中我問丁小寶,早上來學校哭的原因,她說:「因為不想要爸爸跟進去…」然後我又問她,一下指東一下只西,是看不見還是怎麼樣?她答:「眼睛裡有眼淚看不清楚…」

昨天學校補假(因為上週六是園遊會),我趁機帶了丁小寶去附近的眼科檢查。附帶一提,丁小弟看姊姊一下靠在一台「機器」上,一下又戴上很酷的「眼鏡」,然後依照護士小姐的指示「比手畫腳」,他直嚷著:「換弟弟,弟弟也要!」弄得人家護士醫生哭笑不得。

醫生說:「她左眼是散光,這是天生的,度數不高,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去管它。」

聽完醫生的診斷,有感到放心一點,不過如果視力多少是會遺傳,那我跟丁爸的基因可就不優了,所以可得特別注意丁小寶跟丁小弟的視力保健。寫到最後,雖然我很不屑一句廣告詞:「孩子,我要你將來比我強!」(因為這不過是把自己的期望硬加諸在小孩的身上,逼迫他們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然而,我衷心的希望:「孩子,我要你們的眼睛將來比我強!希望你們可以不要戴眼鏡!」說到近視眼戴眼鏡,真是我一輩子的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