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沒有在愛樂上班,也就是自從丁小寶生出來之後,接待外國人反而變成很"順便"的事情,反正外國人想玩,我也沒事做,就"一起"去玩吧
去年的音樂節,結束後挪威團的兩個團員多留下來玩,我記得當時我還揹著丁小寶,帶他們去淡水渔人碼頭坐渡輪,去腳底按摩,去泡湯,去貓空喝茶...而The Real Group第二次來的時候,還跟著他們去高雄,帶katarina去看王俊彰耳鼻喉科,帶經理跟替代歌手(名字熊熊都想不起來)去龍山寺求籤,青草街...是說也"順便"玩了不少地方
這次芬蘭團的男中音Ahti,男低音Jussi跟太太Eeva也多留了兩天,昨天又再度被點召,要帶這個太太去按摩~~難得來台灣一趟,因為颱風什麼地方也去不成,據說只看了101...經過我這個資深嚮導的安排,昨天一個下午我們去了腳底按摩,士林吃生炒花枝,北投泡溫泉,雙連站買水晶,然後再把她送回旅館好集合去聽印尼團的音樂會
一個下午可以去那麼多地方啊?挖哈哈哈,有志者事竟成ㄇㄟ,我是在早上十一點多接到Eeva的電話,所以就約十二點在第一飯店Lobby見,其他兩位男士想要去中正紀念堂跟龍山寺,所以我們走到中山北路就分道揚鑣,女生組右轉去撘公車,到了晴光市場一家按摩院(上次帶挪威人來讚不絕口),既然來了,我當然也"順便"做一做,只不過要幫她翻譯,還要注意在椅子上跳來跳去的丁小寶,然後還要應付老闆的好奇心...哪裡來的啊?唱歌的喔?門票一定很貴吧?才留兩天喔?...說穿了還不是希望我多幫他介紹客人來(我多帶一個人來我就要多破費一次,吼~),一個小時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就在丁小寶耐心快用完的時候剛好結束,Eeva直誇丁小寶真配合(才第一站而已,想太美)
步出晴光市場,我們再度搭上公車,前往劍潭站,去士林吃生炒花枝,天啊!公車站牌的劍潭站,跟捷運劍潭站,還差了幾百公尺遠...想像大熱天正中午,一個背著開始歡的小孩,推著推車的媽媽,還要故做優雅的一邊幫外國朋友解說...吃了生炒花枝,喝了一杯檸檬愛玉,就算解決午餐了,再度上路坐捷運前往北投站,剛好搭上接駁車,順利的到達太平洋溫泉會館...一進入湯屋,外國人簡直目瞪口呆讚不絕口,直說芬蘭都沒有這樣的地方(有啦!有三溫暖),泡到全身變成粉紅色像隻蝦子,恨不得泡久一點看能不能多美麗一點,因為她聽我說這個溫泉有美容,治療腰酸背痛等種種好
起來穿好衣服,要步行去新北投捷運站,還沒走到我又滿身汗了...後來到了雙連站,我帶Eeva去一家水晶店逛逛,因為她對我自己帶的石榴項鍊跟手練非常有興趣,還聽我說那是促進血液循環的,她也買了一套馬上戴在身上...雖然店內東西很多,很想繼續慢慢看,但是七點轉眼就要到了,得回旅館去跟其他人會合,叫了一台計程車坐回旅館
把他們再度送上計程車前往音樂廳,我就推著丁小寶,從第一飯店走回家~~走了快一個鐘頭吧...是說慢慢走啦!
外國人來台灣,可以心滿意足,滿懷回憶的回到自己的國家去,想到台灣都是有趣的事情,我想這不就是正版國民外交嗎?
ps 外國人來台灣,通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