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同華,那我們認識可久了,打從我一進愛樂,她對我就像自己女兒般照顧,我不時就去她家吃飯打混,要不然就是往返音樂廳表演就搭她的便車...更不要說我在合唱團工作期間,她是團長,對我的照顧有多少了!
同華是達人女中的音樂老師,服務到今年期滿退休,準備搬到美國去跟女兒們會合,不然就是到上海去跟老公約會,從此要消遙過人生啦!祝一路順風喔!同華不在台北,唉!我一定會超想她的。
回想十二年前,我剛進愛樂的時候,那時候愛樂小團第一次去美國巡迴演唱,朝夕相處之下,她就認我是大女兒,渝韻是二女兒,連同她自己兩個女兒,小恩變成老三,小佳變成老四...。我除了擁有同華「大女兒」的別名,當年我跟丁小寶她爹的婚禮,還是靠她幫忙「說媒」(其實是現成的媒婆啦),才結的婚喔!所以我們的關係可是親上加親呢!
同華喜歡照顧別人,上飛機她一定準備水果零食請大家吃,更不要說三不五時就招待大夥兒前去她家品嚐她的手藝!從1993年之後,幾乎每年都出國巡迴,到過的地方,從英國、維也納、韓國到拉脫維亞、德國、澳洲、匈牙利、捷克、加拿大、馬來西亞、新加坡、以色列、土耳其…(太多了寫不完),都有我們共同的回憶。我都覺得,出國玩一定要跟「對」的人一起去才好玩!
好一陣子她一對女兒都移民到美國唸書,老公在大陸工作,只有她一個人在台北,不過好像也沒見她閒過,參與合唱團的演出、行政,教會的事情、學校的事情,她也是熱心付出…她可是屎給久(schedule)很滿的喔!而說到熱心,她們一家子的人全部一個樣,跟愛樂一起出國,老公就隨團拍照錄影,女兒就幫忙賣CD,可以說她小孩管教的好,但我更相信是爸媽以身作則、耳濡目染的成果。
這個週五,愛樂要特地到達人女中,去為同華演出一場音樂會,為她送行,有趣的是同華自己也要唱…
同華,祝妳到美國一切都好!我會很想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