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一個老朋友跟我約在國賓飯店的阿眉餐廳見面,主要是要吐苦水。
什麼叫做老朋友,就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從大學時代就認識,超過15年囉),也是年紀比較大的朋友,基本上是我的媽媽那一輩的,哇哈哈哈哈…這樣知道的人就知道了ㄅㄟ?
其實講的事情都是她家的事,之前我都很佩服她,因為跟我媽媽差不多的年紀,可是願意帶孫子,24小時星期一到星期五,而且還不收錢。兒子跟媳婦把小孩就丟給媽媽,然後過著跟有小孩之前一樣的生活,因為這樣才有「品質」。媽媽帶孫子帶到睡不好,累到血壓高,抱到子宮下垂…這也難怪,我這個三十幾歲的都會吃不消,更何況她五六十歲的。媳婦訂了一堆親子的書籍,就丟給媽媽看,因為她不會,所以就可以不用做。老大就這麼讓媽媽硬著頭皮撐下去帶到三歲,現在又生了個老二,媽媽堅決無法再幫她們多帶這個老二,介紹給兒子媳婦的褓母也不喜歡,因為褓母說24小時只幫她們帶到六個月大,之後晚上要接回家自己帶,這下媳婦又不要了,最後送到中部去給媳婦的姐姐帶,她們夫婦倆再一兩週下去看一次。
因為媽媽帶了老大,可是不帶老二,這下好像變成偏心了。連親家母都打電話來質問,說小寶寶那麼可愛,怎麼阿公阿媽不疼?然後連媳婦也質詢她,說小時後媽媽的婆婆還不是也幫忙帶小孩…氣的這個媽媽好幾天睡不著。
我唯一不解的是,生了小孩為什麼都要丟給人家帶呢?我不是說大家生了小孩一定要在家自己帶,但是下了班難道不會想見到自己的寶貝嗎?晚上接回家自己帶也不要嗎?生了小孩還想過著沒有小孩的生活,這樣會成長嗎?
我跟這個老朋友說,親家母怪她不疼這個老二,不知道疼與不疼的定義是啥?如果是因為不幫忙照顧老二所以就叫不疼,那媳婦才不疼自己的小孩吧?因為她都要把自己的小孩丟給別人…
我只能說,她們家的媳婦還真好命啊!這個媽媽辛苦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把三個小孩都拉拔大還都念到碩士,退休了應該享福,卻又開始進入養育孫子的另一個循環,讓媳婦去健身房運動,去shopping去做臉,去過有品質的生活,不要說她不平衡,如果是我的話,才沒那麼好的事,先抓來罵一頓,然後把小孩丟回去再說。
話說回來,這是人家的事,我能做到的就是讓我的朋友開心,讓她吐吐苦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