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到府服務的周末清潔工。
自從丁小寶開始行動自如,而且具有探險精神(就是會到處亂摸亂竄),每次回北斗,雖然舟車勞頓,但是一到達家裡我即刻進行清潔打掃的工作,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得自備抹布、拖把、掃把、手套、除塵用具…,真的很像清潔工。
因為爺爺奶奶年紀大,也沒有請幫傭,加上老年人視力不好,家中不可能是一塵不染的,不過還好他們家中的東西很少,所以卯起來兩三下就解決了。只不過我一直看不過去的廁所…以前也跟阿公阿媽住過,知道老年人就是有這樣的情況,廁所常常都是一股尿騷味,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而既然我已經看不過去,表示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噁心,除了臭,還有卡在馬桶上的糞垢…除了兩老之外,家中其他進出的人,大概也都習慣成自然…廁所的門剛好正對我們的房間,每次回去過夜,我總是以”咬牙、忍耐、撐一下就過去”的心情…
這次我卯起來,把整個馬桶洗刷乾淨,洗完廁所,我覺得我已經…精盡人亡…
打掃了廁所,就會順便打掃了客廳跟其他的房間,再一路打掃出去,到外面門口電梯去了…門面嘛,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一定要窗明几淨,還要綠意盎然才行。

週日搭車回台北的途中,想想很久也沒有去桃園看阿公了,所以火車到了桃園站我就帶著丁小寶下車(丁爸要回去練唱),到了桃園家中,再開始進行打掃的工作…掃地、洗馬桶…換個姿勢再來一次…

我個人覺得打掃這件事,是會「上癮」的,並不是我真的很熱愛它,而是當打掃完畢,後來又發現某處有多出來的紙屑灰塵,真是眼裡容不下一顆沙子,就會馬上再來打掃一次,以此類推週而復始,所以就變成整天都在打掃…

我常常覺得,是因為別人「不覺得」髒,所以才不去處理它?那我可能比較有潔癖一點吧…最慘的是,打掃了之後,似乎沒感覺髒的人,一樣沒感覺有變乾淨,真是○※*#&※%#◎…套一句我四舅媽的話:「是為自己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