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原本月經週期非常固定的我,這個月該來而沒來,我已經有「懷疑」了…
想起當初剛懷丁小寶的時候,我可是渾然不知覺,想說也該去婦產科做抹片檢查,順便問看看醫生,怎麼有月經來的感覺卻一直要來不來。醫生二話不說直接拿一個杯子叫我驗尿,沒經驗的我,還盛了一大杯,又怕它滴出來,抖著抖著拿去給醫生,怎知他只拿一個試紙沾一下,沒好氣的說:「拿去倒掉」,我只好再抖著抖著的捧回廁所…
已經有一次的經驗,我在上週去針灸的時候有問醫生(註一),順便跟他說有這樣的懷疑,他叫我週一再去找他,屆時他再幫我驗尿。這次我可學乖了,沒有像上次盛滿杯的尿…市立中醫醫院很先進喔,在五樓檢驗室驗尿,過五分鐘回到一樓醫師診間開電腦就謎底揭曉了…搞半天原來醫生老婆也快生老二了,一定是他把喜氣傳染給我的…
雖然檢驗出來的結果是positive,但還是得去婦產科檢查之後才能確定,可不要是什麼子宮外孕啊、葡萄胎啊什麼的,那才能放心確定期待丁小猛的出生…
至於為什麼叫做丁小猛啊?啊就是本來以為排卵期已經過了啊,所以才没用套套啊,啊怎麼知道會這麼準,要不然就是丁爸的精子很猛…故名丁小猛…
目前自己還處於「自我欺騙」的狀態,就是因為變數還很大,所以有時就覺得是真的,有時候又覺得應該是假的。我最擔心的是…我還沒減肥成功耶!這樣再生一個下去,豈不變成大肥豬!?到時要挺個大肚子追丁小寶,坐月子誰來照顧丁小寶…這個我就更不敢想了…更不用說到時候兩個小孩負擔一定更大…
聽天由命,順其自然…


註一:當初因為抱丁小寶,弄到肩膀酸痛,所以到台北市立中醫醫院針灸科求診,掛號就排給當時算新醫生,沒什麼病患的林恭儀醫生,對他親切的態度跟準確的針法印象深刻,故自此之後就持續找他針灸。好康道相報的我,也帶了安媽去,也帶了乾媽去,也帶了小鳥卿去給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