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音樂節,除了在休息室碰過Gabor兩三次,一直到活動結束,並沒有機會遇到德國來的指揮Kurt Suttner,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跟Gabor Hollerung(匈)合照

跟Kurt Suttner(德)合照

因此他要回國那一天,我們有機會跟他碰面。我說,不好意思,都沒有機會去探班 (原來他都在指揮營那邊,難怪我偶爾也是有去,怎麼都沒遇到?) 他說,兩個小孩,也難怪啊!我說:「Busy…for nothing…」他說:「No, i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我說:「Thanks for thinking THIS way…」

常常也聽到人家說:「在家帶小孩,很累喔?很辛苦喔?」之類的話,但是說這話的人通常是「心有戚戚焉」的;沒小孩的,不用帶小孩的,也有人覺得在家也沒做什麼事,有什麼難的?前幾天我看到一個報導,說一個婦人帶著女兒離家,可能夫妻感情不睦,或是有婆媳的問題我不清楚。人家訪問先生,他說:「就在家帶小孩而已,有什麼困難的?」他們夫妻之間的恩怨情仇我是不了解,不過對於專職媽媽,是用這樣的看法,我看了也不免生氣。

上面那種沒有親身體驗的那麼說,雖然聽了不爽,但還可以理解,畢竟他無知嘛!還有一種更不能忍受就是,自己明明是過來人,但卻存著「媳婦熬成婆」的心態,「想當初我們怎麼辛苦的,怎麼能讓妳們年輕人太舒服…」

在家陪小孩,其實不難,但是同時還要打掃、整理、洗衣、收拾、切菜、煮飯、餵飯、洗碗,還要管小孩有沒有吃喝拉撒,手有沒有乾淨?有沒有刷牙?這還沒提到萬一碰到生病,那更是先ㄔㄨㄚˋ在旁邊等…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哈哈,我又用了這句名言),總而言之,完全是「時間管理」的極致,要有時間一樣一樣做,當然沒有困難,就像廚師一次煮一道菜不難,一次要出十道菜就不容易。前幾天聽到有人說:「就弄給小孩吃的,有什麼難?」對…一點都不難,如果這位仁兄你願意來幫我照顧小孩,帶他們出去玩,我很樂意弄東西準備給小孩吃…

以上純屬有感而發,非針對特定對象,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