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帶丁小寶去林森公園,傍晚時分偶爾會遇到一個外國人爸爸帶著一個混血兒女孩,跟丁小寶一樣大,因為玩了幾次比較熟,所以如果有碰到,她們就會玩在一起。

對我來說,在公園裡有人跟丁小寶玩,是再好也不過了的事情,因為我就可以「專攻」丁小弟。雖說我們自己覺得跟對方玩了起次,也算有點熟,所以每次在公園偶爾不期而遇碰到,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是對於這位英國人爸爸來說,好像並不是這樣。

這位英國尖頭門,年紀不小(大概五十吧),眼裡只有他女兒,完全不想跟別人打交道不說,從來也沒見他嘴角有向上咧起一點過,看起來永遠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

還記得第一次在公園遇到,這位可愛的混血兒小女生跟丁小寶玩的樂不思蜀,爸爸叫了好幾次都不肯回家,我對那位尖頭門抱以「苦笑」(叫小孩叫不動,這是所有爸媽的難題),結果他用還算流利的中文跟我說:「小姐,這是我們的事情,請妳不要理會。」

自此之後,我知道這位爸爸根本不想跟任何人有任何交談,所以之後再碰到,我就讓丁小寶自己跟那女孩玩,我跟弟弟玩溜滑梯、看狗狗之類的。

今天晚上我們散步繞了一大圈,要回家的途中,就在我家對面不遠處,再度碰到他們父女倆,我覺得很好奇,就停下來跟女孩聊天,原來她們家也住這附近,她手上牽一隻狗,我們也好奇的蹲下來看,這大概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吧?後來女孩帶丁小寶到旁邊去看另一隻狗,留下我推著弟弟,還有那位爸爸跟狗。

尖頭門又是先發制人,說:「這是我跟女兒自己的時間,所以不希望有人打擾。」意思就是不希望我們繼續留在這兒。要不是妳女兒這麼可愛,喜歡跟丁小寶玩,不然我還想趕快回家吃飯ㄌㄟ…我二話不說,轉頭去叫丁小寶回家,女孩依舊熱情可愛,差點沒跟我們走回家,媽的,還被人家以為是沒事做,打擾人家家庭生活還渾然不自覺的無聊人,第一次覺得,有被人看扁的感覺…

走回家的路上,心裡真不是滋味,對我來說,誰對丁小寶、丁小弟好,就都是我的朋友,我也對之抱以感謝之意。可見對於這位英國怪人來說,可能不是這樣,甚至連對人親切都像太陽打西邊出來。最後我解讀…應該是民情不同吧,或者是語言的關係。

難能可貴的,這位尖頭門一定很重視每天跟女兒的相處時光,每次在公園碰到,都是爸爸帶女兒來玩。哪像有人,出國跟不出國的差別,只是半夜家裡多個人坐在電腦前,哪有什麼親子時間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