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中午,想想沒事就去大稻埕碼頭騎腳踏車…

也沒騎多遠,大概到萬華那邊,就玩一玩要回頭了。回程的時候,我載著丁小寶飛快的駛去,在後面的丁爸車前面載著弟弟想要追上來,據他說想要「換檔」,結果齒輪沒卡好車子就翻倒了,我聽到後面「啊!」一聲,趕緊回頭看,一看車子倒了,父子倆都趴在地上,我馬上衝回去,把放聲大哭的弟弟一把抱起來,趕快抱去旁邊檢查有沒有受傷…

弟弟沒事,只不過嚇到了,因此哭了蠻久的。倒是丁爸手掌擦破流血,胸前揹著相機的蓋子也都撞碎了,不過我無暇心疼他,只是慶幸還好弟弟有戴安全帽,不然給他這麼一摔,後面相機鏡頭這麼一撞,這個不頭破血流也難。

丁小寶像個小媳婦一樣,站在一臉很悶的丁爸旁邊,看他慢慢爬起來收拾殘局。她看一看跑來跟我說:「爸爸手流血了。」我看了一眼,叫丁小寶拿喝到剩沒兩口的水壺給她爸:「拿去用水洗一洗就好了!」每次包包裡面裝一堆東西(如:優碘、藥膏等),可是每次碰到要用時,就是沒有帶出來的時候。

弟弟後來喝ㄋㄟㄋㄟ,就安靜下來,不過我們杵在這個淡水河岸旁,有點進退兩難,可是路還是要走下去的,所以我胸前揹起了弟弟(他還吸著ㄋㄟ不放),騎上腳踏車,後面載著丁小寶,就這樣一路騎回去…

因為丁小寶不敢給丁爸載了…看他這樣摔車,小孩難免會害怕。她後來問我:「爸爸是不是還沒練習好,所以摔車呢?」「他是想要變速,齒輪沒有卡好才會摔車的啦。」我說。「那媽媽妳會不會也摔車?」她又問,「我的車沒有變速,所以應該沒有這個問題。」我答。此時我心想,只要不要有人來撞我,我應該不會怎麼樣的,別鬧了,載小孩的時候可是要特別當心的,千萬不能做「沒有完全把握」的事情,不然一怎麼樣,可是後悔莫及啊。

騎到馬偕醫院對面,吃了番茄牛肉麵之後,丁爸決定去掛急診,也好啦,不然萬一要是破傷風之類的也不好,雖然我心想:「啊不就是擦破皮而已…」據說他去了醫院護士還給他「病床」躺了一會兒,打了破傷風,還給他照X光、擦藥包紮,拿回一堆吃的、擦的藥,最後叫他過兩天去掛整形外科…(還整形外科ㄌㄟ…我心中又OS了…)

丁爸去掛急診,我們又是「三貼」的自行先回家,騎到家樓下,平常是鎖在大樓裡面樓梯旁的,這下我只嫌不夠多隻手,只好先停在大門外,看著半年來每個週末都在挖馬路的長安西路,感覺怎麼這麼悲慘,索幸去對面85度C買一杯奶茶喝,再買塊蛋糕給丁小寶吃好了…

是說意外總難免啦,但是我少不了碎嘴,平常叫丁爸不要把相機掛在胸前,常常小孩撲向他,結果他一彎腰,鏡頭就自然地撞到小孩的頭。鏡頭、蓋子破了可以再買,小孩的頭破了看是要怎麼辦喔…

總之,開車要小心啊!開腳踏車也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