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讓窗戶清潔,還先保個險才行。

我家靠馬路,所以落塵很大,每年大掃除,總會想要認真的把它擦乾淨。為了擦窗戶,我還買過刮刀,還買過兩塊可以隔著玻璃吸住的「器具」,不過後來還是用抹布最實在。

然而窗戶打開,就是「外面」了,感覺很沒安全感,想要擦窗戶外的那一面,整個人都快”伸”出窗外了,此時只恨自己手短。有一次找了人來家裡清潔,原來人家都是把窗戶整個拆下來,然後拿去用水沖洗的!

搬上五樓之後,我們保留原來的窗子,裡面又做了一層窗子(就是有兩個牆壁的感覺),原意是要隔音,不過我喜歡開窗戶讓空氣流通,所以還是一樣吵。只不過裡面的窗子是新做的,看起來美觀多了就是。一年下來,這兩層窗戶上也是堆滿了污垢。

今天是丁小寶放寒假的第一天,她們姊弟倆看電視,就是我硬著頭皮洗窗戶的時間。這兩層窗戶,想要拆下來洗,難度真是太高了…說裡面的朝內拆,外面的朝外拆,裡面的拆就算了,外面的那一片玻璃窗就很重了,要是拿個不穩不小心掉下去,這個可是會砸死人的,我想想還是不必了。

所以我把裡面的窗戶、紗窗拆下來用洗的,外面的窗戶(也有紗窗),就還是用以前「頭手伸出車外」的方式進行,媽呀,現在是五樓,感覺更恐怖了…這個洗窗戶,真是個超級浩大的工程,不只很困難(拆那些窗戶還不容易呢),還要一直驅趕小孩不要靠近,今天她們看了太久的電視,那也沒辦法了。

今天的進度只做了2/3,明天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