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皇后合唱團,這是我在高中的時候聽的西洋流行音樂,那時候對他們不了解,只知道CD裡面的歌曲支支動聽,所以一聽再聽,他們的音樂對我來說,是耳熟能詳的。

後來上了大學,只知道該合唱團的主唱(Freddie Mercury)得了愛滋病,後來就死了,對皇后合唱團的印象,其實也僅止於此。但是儘管如此,他們的音樂仍然活在我的心中,午夜夢迴偶爾腦中還會浮現『Bohemian Rhapsody』、『Love of My Life』、『Bicycle Race』、『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等多首經典名曲的旋律。

最近繼披頭四合唱團之後,我開始又非常渴望的想聽皇后合唱團的音樂,特別是Freddie Mercury的歌聲,真的,他是一個傳奇,他是一個戲劇搖滾,他的歌聲無人能匹敵。偶有空暇的時候我就上YouTube搜尋Queen的影片,縱使他演出的時候衣著非常奇特(應該說是前衛),但是他的歌聲裡面就好像有磁鐵一樣,只要一開口唱,你自然就會被吸過去,好像不聽都不行。

其實有另一個原因,為什麼想聽Queen,就是因為要跟牆壁發出的鋼琴聲對抗,多希望我可以戴上耳機,讓Mercury的聲音蓋過那個叮咚聲。

他們的音樂都很好聽,如果問我最喜歡哪一首歌,那就非『Love of My Life』莫屬了。我搜尋到很多演唱會的影片,常常都是觀眾一起唱,好像唱國歌似的,我想,那對於歌手來說,是最大的回饋了!可見這首歌有多經典就是。



YouTube真是無遠弗屆,我還找到了其他人演唱的『Love of my Life』,下面這個很特別,我可從來沒聽過一個青少年男生唱皇后合唱團的歌,還不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