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每天到了晚上十點多,我們都躺平在床上,隔著牆壁就會傳來,應該是隔壁樓上的某一個住戶家,叮叮咚咚的鋼琴聲。

我常常在想,這麼晚了還在練琴,這家人小孩不用睡覺的嗎?有時候十一點,甚至十二點還發出聲音,就因為夜深人靜,所以彈的每一個音,即使我們隔著牆壁,都還是聽的一清二楚。雖然不能說這個叮噹聲大聲到有多吵,但是非常令人困擾,就是很煩的意思。前幾天連續兩個晚上,都是十一點左右,彈著『祝你生日快樂=556517,556521…』的單音,媽呀,真是恨不能把耳朵摀起來。

我猜那戶人家的鋼琴,應該就是貼著我們這面牆,我只要躺在床上,就會聽到牆壁傳來的鋼琴聲。好幾次我都很想去寫信「投訴」,如果一定要那麼晚在彈鋼琴,那也好歹把靜音踏板踩住,但是我不確定到底是哪一戶,那個隔壁是不同電梯的那個隔壁。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努力要讓丁小寶早點睡著,除了什麼事情都要快一點(快點吃飯、洗澡…),好早早上床躺平,現在還要面對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出的牆壁鋼琴聲干擾,對於這個「早睡早起身體好」的實踐,我個人有滿腹的苦衷啊!

有時好不容易熬到兩個小孩都睡著,畢竟對於那個隔牆的鋼琴聲,小孩比較沒有像我那麼敏感(或者說反感),到最後彈鋼琴的也收手了,反到換我睡不著了,嗚…不知道年紀大的人要睡著多困難嗎?(取自一部叫做『恐龍』的卡通裡面的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