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電影,往往看得很有感覺,可是事過境遷後劇情是什麼,卻怎麼也記不清楚,還好現在有DVD,喜歡看幾遍就看幾遍,故也因如此,有的電影就讓我一看再看,往往重看五遍以上。

被安媽點名,要寫十五部電影,以我的年紀,看過的電影可能不計其數了,好歹應該要寫五十部電影還差不多,不過既然題目是十五部,那就...

一、鴻孕當頭(Juno),未成年少男女搞出大肚子來, 高中生校園出現一個大肚子的學生,肯定是非常有爭議性,女主角卻想生出來送給中意的夫妻領養,怎知這即將領養當爸爸的先生,到頭來卻說還沒準備好?這對看次神仙般的夫妻最後是離婚收場,而一心想要有小孩的太太獨自接下剛出生的小孩。一個看似老套的未婚媽媽題材,轉變為清新脫俗與溫馨,又令人省思的作品,獲奬無數,值得推薦!

二、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超好看的!(特別是男主角Robert Hoffman,又帥身材好又會跳舞又有魅力)電影裡每一段舞蹈都很棒,融合多個場景與多樣化的動作,從踢踏舞、花式跳繩、騷莎,到popping、locking和breaking,舞蹈技巧出神入化,令人嘆為觀止。而最後一幕在雨中跳舞,精彩到讓人無法不一看再看。除了舞蹈很棒,也很有勵志的一面。

三、媽媽咪呀(Mama Mia),這當然是因為都是ABBA的歌囉!不過電影版的媽媽咪呀卻也意外的好看,電影中前後共出現22首ABBA的歌(都是經典名曲啦),而沒想到好萊塢大名星每個都這麼能唱,唱的真的很棒!也許是結局很Happy,這部音樂劇電影看了讓人很開心。

四、雙面情人 (Sliding Doors),當初看到這部片的時候很有感觸(也許是很欣賞Gwyneth Paltrow吧),人生由各種不同的選擇組合而成,有時因為一個選擇改變人的一生,此片敘述一個女人因為一班地鐵錯過與否而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不一樣的選擇會造就不一樣的結果,不過我們無法得知自己另一種選擇的“下場“,所以只能看電影?說到葛妮絲,我也很欣賞她跟依森霍克(Ethan Hawke)在”烈愛風雲”(Great Expectations)裡的演出。

五、愛是唯一(Across The Universe),這部也是音樂劇電影,前後共有33首Beatles的歌串聯而成,說是音樂劇其實也像文藝片,也許故事的背景比較慘烈,是六O年代越戰時期,看了有點沈重,不過也是看了此片,讓我愛上披頭四的歌曲的,特別是那首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六、足球尤物(She’s the Man),非常爆笑的喜劇,跟花木蘭差不多,一個女生怎麼能騙過所有的人(還有室友呢)裝成男生?其實本片是一部改編莎士比亞的喜劇名著「十二夜」的校園青春喜劇片,因為女子足球隊被解散,所以乾脆假扮成雙胞胎哥哥,去他的學校踢足球。Amanda Bynes實在很搞笑,她的一舉一動都很有喜感,重點是扮成男生還真像呢。

七、髮膠明星夢(Hair Spray),這部真是太經典了!從小胖妞Nikki Blonsky驚人的歌喉(還有舞蹈),到反串的John Travolta,都讓人讚歎不已啊!這部片我最愛的地方,一是從頭到尾緊湊連貫的歌曲,支支讓人朗朗上口,二是Zac Effron(又一個又帥又會唱歌還會跳舞的),三是Michelle Pfeiffer(其實她配音過很多部動畫電影,歌聲也是別有風味),四是Amanda Bynes(除了搞笑,她唱歌也還不賴呢)。劇中有個對話我非常欣賞,當崔西跟爸爸說想去參加電視台甄選,爸爸說:You’ve got to think BIG to be BIG(夢想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還有劇中爸爸跟崔西的這種父女關係(互動),也是非常令我嚮往。

八、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聖誕節是我的最愛,所以這個跟聖誕節有關的電影,自然是我的電影囉!電影的配樂也是一級棒,繞梁三日。劇中有句名言:列車要往哪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不要坐上去,真是發人深省。此外這部片很有“潛能開發“的寓意,雖然眼見為憑(Seeing in believing),但其實是“相信就會看見“(You will see when you believe it)這句剛好也是埃及王子主題曲的一句。

九、神鬼奇航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總共有三集,劇情演什麼說實話我也記不很清楚,但是就是很喜歡,我想是因為我很喜歡Johnny Depp,他那天外飛來一筆的喜感,讓人又氣又好笑。

十、豆豆假期(Mr. Beans Holiday),這算家喻戶曉的喜劇人物了,豆豆先生真是非常非常的爆笑,比卡通人物更卡通,這部片讓人從頭笑到尾。

十一、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這真是算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系列電影了吧?從2001年的第一集上演開始,到現在2010年演到第七集總算要大結局了。不管每一集主題是什麼,內容演什麼,說實話我也記不清楚,但是就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每一集,看著劇中的主角們從小不點一路演到大人,也是很有趣。我個人剛看完第六集而已,很是期待大結局呢!

十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這部片子用掉我兩包衛生紙,而且每一次重看就又哭一次。看了這部片,不禁讓人思考生死的人生議題,也許當自己死了,被人家怎麼裝進棺材可能一點都不知道,但是看到劇中主角尊重死者的態度,如果是這樣,也許死也無憾了吧?

十三、史瑞克(Shrek),從2001年的第一集開始,到2007年的第三集,據說到2010年也要有大結局了。這部動畫非常有意思,一反所有的童話故事,主角不是美美帥帥的而是怪物,而且還集結所有我們所知到的童話人物,真的很有趣。

十四、海角七號,評價正反兩極,即使很賣座,也有很多人罵的狗血淋頭,不過一如普羅大眾,我也覺得這片很棒,至少這是很鄉土,很民俗的題材綜合在一起,像黑道的民意代表操著台語,一心想要讓更多年輕人有工作機會留在家鄉,這個切入點我個人很欣賞。

十五、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這片描述80年代的流行巨星,到現在只有懷舊巡迴的份,Hugn Grant唱起歌,跳起舞來還真有那麼一點架式(因為據說他原來完全不會的)。那支仿80年代的MV演的真的超像(=俗到爆),我每看必笑!這部片感覺很溫馨,也因為Drew Barrymore,我覺得她超可愛的。

====================================================================
遊戲規則:
不用想太久,就是前15部出現在你腦海裡的電影(不用超過15分鐘)
選15個朋友,包括我。因為我很想知道我的朋友選擇什麼電影。
可以在你的個人檔案裡面的網誌頁面,開新文章寫。
只要把規則貼上,包含你選擇的15個電影,還有標記你的15個朋友(←寫文章的右邊工具列可以標)
即使沒被標記在15人裡,希望大家看見這文章也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