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名言,那這一句鐵定是經典了!

話說自從上了小學,丁小寶不像在幼稚園,有老師耳提面命的提醒飯後要刷牙,我偶爾想起問她:妳中午有沒有刷牙?她也都說有,我就不疑有他的姑且信之。前幾天想到,又在下課的時候問起這個問題,沒想到旁邊的同學,一聽馬上湊過來說:我看她都沒在刷牙!(好個料北阿啊)

我馬上質問了丁小寶,為什麼沒有刷牙?她支支吾吾的,最後我拼湊出她的“藉口“,就是因為吃午餐吃太久,吃到打鐘要睡午覺,然後因為老師規定打鐘後就不能隨意走動,所以就不能去刷牙,因此就沒刷牙了。

我跟丁小寶說:功課可以不好,但是牙齒絕對不能蛀掉!如果妳再不刷牙,下學期我們就不上課輔班,妳回家我天天盯著妳刷牙!丁小寶苦苦哀求,此後她一定每天刷牙,她多愛去上課啊!

接著我就去找他們老師,老師跟我解釋這個情況,因為要管理班上的同學,不要覺得可以動作很慢,然後等打鐘了大家該趴下來睡覺,理所當然在那邊走來走去(好像很投機的感覺),所以乾脆就跟大家宣佈,超過一定時間就不准走動(就不能去上廁所、刷牙等等)。我也跟老師說,我的名言:功課可以不好,但是牙齒絕對不能蛀掉!我想是因為我的名言很有道理吧?(哈哈哈)因此跟老師達成協議,就是即使丁小寶吃飯很慢,打鐘了依然還是要讓她去刷牙...

其實追根就底,是丁小寶吃飯動作太慢,老師說她盛給她的份量,簡直少到不行,可是丁小寶仍然是吃到最後一秒還沒吃完,我完全了解,關於這個動作慢我也很傷腦筋...不過老師又說:班上很多人大家都很羨慕她耶!我一頭霧水,吃飯慢也有人羨慕?老師說:她都不用吃,還可以長那麼大...

好了,請記得:功課可以不好,但是牙齒絕對不能蛀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