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幫小孩買衣服,丁小寶跟丁小弟從小都穿“恩典牌“的衣服(=就是別人送的,或是別人穿過再給我們),很多衣服還從姊姊一路穿到弟弟,完全要發揮到最大利用價值才行。

因此丁小弟穿不下的,或是丁小寶穿不下可是丁小弟不能撿的(如:裙子、花邊...等等比較女性的服飾),我都挑過整理好,然後款款好送給朋友。

也許我比較“講究“,可是我要送給朋友的二手衣(或鞋子、玩具等),一定會清洗乾淨,然後折疊、包裝好,再拿去送人。我不是說一定要這樣,但是我曾經收過一些衣服,拿來的時候,一打開看,好像要拿去資源回收桶丟的感覺,就是把一堆衣服扔進塑膠袋,然後綁起來。雖然心裡知道感恩,但是心裡卻忍不住嘀咕:又不是收垃圾...

有的人認為反正衣服都要送人了,也不用再花時間去整理(=人家如果要,自然會再整理,相信這是大多數會如此做的人的想法),因為沒整理,就魚目混珠的把衣況好的、差的全部混在一起。這讓我想到,之前不是有人把過期的奶粉啊,還是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去賑災,在我看來,其實是一樣的,就是把“自己不要“的東西送給人家。自己不要的送人沒什麼不對,只不過不夠好,應該送人家需要的才好。



小孩子大的很快,很多衣服穿沒幾次就穿不下了,可惜了很多好衣服,所以我總是把這些衣服“如數家珍“的送給體型有合穿的小孩,每當之後看到自己送出去的衣服,穿在別的小孩身上,特別有親切感。

不過話說回來,也有看到別的小孩穿丁小寶的衣服,搭配的一整個“有待加強“,心裡總會想:真是糟蹋啊!然而送人的東西就不再是自己的,有這樣的念頭真是不應該...

現在丁小寶愈長愈大,很多朋友之前比較瘦穿不下了的衣服,或者沒穿幾次的鞋子,都會轉到丁小寶名下(感覺很像“股票過戶“),這是我最樂意的事啦!資源要一直利用再利用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