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久前,我們在合江街一間很有名的酸菜白肉火鍋店聚餐,吃到一半,突然聽到後面有一桌狀似流氓的人,喝了酒開始鬧起事來...

「X&%$#@!叫妳們老闆來!看我不把你們店翻了不成!叫妳拿個衛生紙來也不拿來,筷子也要我自己拿,什麼服務態度!$%&*(@*^!...」一個滿臉通紅的客人憤憤不平的吼著。年輕女老闆趕緊來說:「客人,你不要那麼生氣,服務生服務不好我跟你道歉,但是我們有寫『餐具請自取』,你不要那麼大聲,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你再這樣我要叫警察...」 

不過這位客人似乎不吃這一套,隨口又是好幾句髒話問候人家媽媽,一直揚言要拆了人家的店,跟他同桌的,看起來也都不像是一般善良老百姓,更讓人覺得怕怕。此時店內用餐的人客,有的乾脆趕緊吃完要去付賬,有的(包括我)也只能低頭繼續吃,即使覺得這客人不合理,但是誰也不敢前去仗義直言,怕一個不好萬一還挨了一刀還是一槍...鬧事的客人實在很引人注目,丁小弟一直轉頭過去看,這下媽媽我更擔心了,一直叫他不要看,更怕小孩童言無忌,萬一說了什麼惹惱了流氓,那後果更難想像...

後來的用餐,大家都吃的戰戰兢兢,那一桌吵鬧不休,有人來勸他息怒,另外一邊有人去跟老闆娘使眼色,要她不要再講話...總之,很像電影《艋舺》的場景跟對話,只不過活生生就在離我們五公尺不到的地方。

心裡也覺得,大家這樣姑息養奸真不是件好事,怕惹事所以大家就頭低低當沒看見,這些看在小孩眼裡不知道會解讀成什麼?以後就是兇一點、耍流氓,就可以為所欲為?還是大人其實都是表裡不一,什麼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結果講一套做一套?

不要講面對這些看起來像流氓的人了,常常在捷運、公車上,遇見佔著博愛座的年輕人看到老人不讓座,好言提醒卻換來白眼跟一肚子氣,再有正義感也不能怎麼樣,真是讓人感歎,現在的社會,是自我感覺太好的人太多,以至於不在意「輿論」的壓力?還是不關自己的事情,大家都自掃門前雪就好...

想到這裡,就真的希望現實生活中,如果有「蜘蛛人」,還是「超人」在就好了...原來這些人物的創造,是確實有「市場需求」的。

即使我覺得自己是有正義感的,但是遇到非常情況,也變成隱性的,真該不屑啊...

  有請變形金鋼來維護我們的正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