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弟弟之後,丁小寶也生病,最後,連媽媽我也中標了…真的整個就是無奈…

弟弟還小,也沒辦法隔離他,我們一家三口整天都關在一起,所以傳染給丁小寶,也是莫可奈何之事。看一個小嬰兒酷酷掃,喉嚨裡面有痰一直咳,真是咳在兒身,痛在娘心啊…現在應該是快好了,只不過不時有鼻水流出來,然後被他自己用手揉的滿臉都是。

丁小寶生病,比弟弟還嚴重,不僅聲音全啞,發燒燒到三十九度,還咳到感覺腸子都快被她吐出來了,晚上也睡不好,翻來翻去加上打呼、磨牙,總之,就是一個慘字。

本來週三早上又請乾媽要來家裡坐鎮,好讓我再回中醫去針灸,順便看上次去照的X光報告,但是看兩小全被病毒攻陷,還是不要叫乾媽來跳火坑,畢竟她現在有孕在身,因此做罷。今天(週六)早上換請小巴來,幫我陪弟弟,我帶丁小寶去給林醫師看,因為她說不喜歡吃耳鼻喉科的藥…關於我的針灸,也只好下次再說了(我要趴在那三十分鐘,無法控制丁小寶,我不敢冒險…)不過還是掛了號去看那報告。

早上十一點就出門,撘捷運走路去,不過周六的中醫院,跟菜市場沒兩樣!媽呀!真是人山人海…我們從十一點四十分,一直等到一點多才看到我們…在那等候的過程,丁小寶又是要跑東跑西,又想要爬椅子摸牆壁,身為媽媽就知道,在醫院裡面總是不喜歡小孩去「蒐集」病菌、病毒帶上身的,只能用「很煩」「怎麼那麼久」來形容那段時間。

醫生看了我,他說:「妳喉嚨裡已經化膿了,不痛嗎?」媽呀,原來我也中標,我不感覺痛,因為我「撐著點」…等了快兩個小時,沒兩分鐘就看完了,拿了單子要去繳錢,我知道,這還有的等呢…

等…等…等到天色大變,下起超級大雨(一點都不誇張),一直到兩點左右,我們才拿到自己的藥,叫了計程車回家,不過接下來又面臨人生的抉擇…

回到家兩點半,雖然撘計程車,不過下車衝進門還是淋到雨,所以趕緊先幫丁小寶沖個熱水澡,吹乾頭髮。弟弟等了媽媽三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盼到媽媽回家要ㄋㄟㄋㄟ,接著我只好乖乖躺好。兩點半,大家都沒飯吃,外面猖狂的雨勢也讓我們不知道該去哪覓食,還好萬能小巴很快幫我變出一道有菜有魚丸的湯麵。

人生,充滿了抉擇…兩點半,一家三口全掛病號,加上傾盆大雨,加上都還沒吃飯,加上上課時間眼看就到了,於是,只好選擇本來要去上三點葳師的小豆芽班,請假…

下午阿公跟阿媽來,一直說:「弟弟怎麼愈來愈瘦?是有沒有弄給他吃啊?」哎…吃的是不多啦,倒是有記得吃藥就是。小孩生病,大人只能用「累翻了」跟「忙翻了」來形容,現在媽媽也淪陷,姊弟兩就放牛吃草,自立自強唄…

稍早跟丁爸通MSN,我跟他說了丁小寶跟弟弟的病況,如何又如何,結果他老兄回我:「那等我回去之後,她們應該都好了吧?」切…有沒有機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