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午之後下場大雨,除了幫水庫增加一些存貨,也順便消消暑,其實是蠻不賴的。但是...

下雨的時間往往是我要去接丁小寶下課的時間。

首先,得等丁小弟午覺睡醒,然後幫他穿衣穿褲什麼都弄好(要知道弄小孩出門也是很花時間的),把該帶的東西全裝好,接著要先幫他穿上雨衣和雨鞋,然後我要拿兩把雨傘(一把給丁小寶),才能往學校前進。

明明大人自己走只要十分鍾不到的路程,牽一個學步兒走路,卻要走上半小時!一路上除了常常要拉他一把(不然偶爾會跌倒),還要注意幫他遮雨(雖然他有穿雨衣,不過他總喜歡把帽子扯掉),這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態,走去走回一個鐘頭下來,只能說...我好想去針灸...

然而一切也沒那麼簡單,有時候在大雨磅礡中,我們想走快也快不了,為了幫弟弟遮雨,我自己另一邊肩膀以下也淋溼了(我曾試過穿雨衣,但是真的是太熱了),更麻煩的是,弟弟一不想走了要我抱,這就真要喊救命了。不過面對這種情況我也無能為力,只好牽著哭哭啼啼的弟弟,濕答答的滿身大汗的很狼狽的慢步走回家。

回到家也不是就ok了的,進門後要趕快把身上濕答答的衣服褲子全脫下來,趕快幫雖然有穿雨衣,但仍是從頭濕到腳的弟弟洗個澡,然後還要把走廊擦一下,所謂收拾善後是也。

等到全部弄好,已經累癱了,一看窗外,居然天晴了...媽呀...這也是另一篇的「船過水無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