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的使用經驗,任何電池用久了,就會有個現象:用一下子就沒電,然後要花很久的時間充電,可是又用一下就又沒電了。

這來形容我,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現在的我,很快就累了,而耐心的時效也很短,動不動就有一股怒氣直衝腦門,面對講也講不聽的小孩,實在也很難維持臉上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皺著的眉頭,跟一臉的疲憊。

每天看著一下子就被弄亂的房間、地板,真有一股衝動,想說反正收好了,還不是又被弄亂,乾脆不要收了。有時候想,我花時間做影片、寫網誌,至少他都在那,還有點“成就感“可言。反觀整理家裡,收好了馬上又變樣,擦乾淨了馬上又髒,真是一點成就都沒有。

我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早上起床要伺候丁小寶出門,然後要收拾整理環境、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而時間總在覺得沒做什麼之間快速流逝,到了近中午,還要煩惱弄什麼東西餵飽我們母子倆,又要不花錢又要顧及營養,可想而知,就是也沒吃什麼。然而很沮喪的是,明明我常常肚子很餓,但是卻不會變瘦,真是...

吃完午餐,趕緊把丁小弟弄睡著了,那通常是一點半左右,到三點半以前的兩個鐘頭,就是我短暫珍貴的自我時光,這時候就要做人生重大抉擇了,是很累跟著睡一下?還是繼續未完成的家事?剪影片?還是寫網誌、上傳照片?還是看看新聞讀讀書?對了,前幾天則是在弄報稅的事情。當然,偶爾也是有些零碎的時間,只不過常常想坐在電腦前弄個什麼,電腦都還沒跑完,弟弟就來把我叫走了。

去接丁小寶放學,到吃完晚餐、倒垃圾、收拾殘局、給我們三人洗澡、洗頭、吹頭髮、刷牙...所有的一切都做完,要躺上床睡覺,往往是晚上十點以後,還要念故事,不過要等到兩個小孩全部睡著,通常又是一場硬仗要打,以前我還有力氣等大家睡著後,再爬起來做一些事情,現在的我...我累了...想到隔天又要早起,乾脆就睡下去吧!然而,看似充足的睡眠,其實我也沒幾天是睡的好的,哎!大概是年紀大了吧?

電池用久了,乾脆換一顆新的,但是我可以換一個自己嗎?

我也很想去按摩,我也很想去運動,我也很想去SPA,我更想去度假...別提了,只要有人幫我顧小孩兩個鐘頭我就很偷笑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