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想很優雅,我也很想很從容,我也很想不要生氣...

我的氣從一早開始,先是要叫丁小寶起床叫不起來,叫到已經火要冒起來了,好不容易起來了,穿衣服也慢,吃個早餐也慢,我每次都說:早點叫妳起床叫不起來,晚起床動作又快不了,那是要怎麼辦?想當然耳,幾乎天天遲到。

她去上學的時間我比較快活,因為只要對付丁小弟一個人就好,可是呢,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感覺才送丁小寶出門而已,過沒多久,又到了下午四點要去接她放學的時候。

丁小寶放學我們通常會待在學校玩一陣子,等到回家時往往已經是六點,這時我要趕緊去煮飯準備晚餐,然後要伺候兩小吃飯,又到吃飯時間,於是我又要開始生氣了。

我得伺候丁小弟吃飯,然後還要“聲控“丁小寶的進度,可是呢每次都是我都快吃完,卻看丁小寶還剩一大半碗,然後還想一邊吃還要一邊玩,不時還為了聊天忘了在吃飯這件事,讓我每每一邊吃飯一邊罵人,搞的我胃好痛,吃飯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煩的一件差事。

有時候等丁小寶吃飯等的不耐煩,我就先去洗碗之類的,或是眼看垃圾車要來了,我也只好放著他們去收拾整理,但是呢...就算我把整個家都打掃完好了,再回頭來看,丁小寶的飯碗還是那麼大一碗!

等她好不容易吃完,要趕緊去洗澡、刷牙...這些還容易,可是等到要睡覺的時候,我又要生氣了!不是大家都躺平,可是聽到丁爸回家開門的聲音,又全部跳起來;不然就是怎麼樣都睡不著,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就更氣了...

我每天都希望能讓丁小寶九點上床睡覺,不然每天要早起,我很擔心她睡眠不足,這對正在發育中的小孩是不好的,更會影響學習,不可不慮!然而...每天再怎麼趕,再怎麼催,再怎麼快,等到我弄完這一切可以讓大家上床睡覺的時候,都是十點以後!我能怎麼辦?我只有一個人兩隻手,我也不能像某人,以為只要說:吃快一點!或是:趕快去睡覺!然後小孩就會乖乖的照做;或是說完就沒他的事情了。

這是一個惡性的循環,每天都拖到很晚才睡,早上當然是起不來的啊!昨天丁小寶反常晚上九點就上床睡覺,可是一路還是睡到早上八點,依舊是遲到(但是至少有睡飽一點),可見得平常她十點半、十一點才睡覺,整整少了兩個鐘頭的睡眠時間!

小孩很無辜,都是大人的作息時間在影響他們,要是有念在要多為小孩著想,自己就應該調整作息,不是小孩都該睡了卻還沒回家,或是小孩都睡著了半夜就熬夜看電腦,早上還“補償心態“的想要送小孩去上學,睡眠不足連自己都起不來了,小孩怎能不遲到呢?

我真的很想不要生氣,氣的我眉頭都皺在一起,為了這些吃飯睡覺的事情,我的細胞可能已經死掉好幾億了吧?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