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傷是什麼感覺?就是又急又無力,又趕又無奈...

以前只有丁小寶的時候,我求人不如求己的個性,常常小孩一揹就自己去做了,譬如:去買菜、倒垃圾、去銀行,甚至去傢具行買家具,扛回家還要自己組合之類的。加上喜歡湊熱鬧,只要有人揪,不管上山下海,還是KTV、餐館、甚至音樂聽看彩排,我們也是隨傳隨到。

現在,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不是“想都不用想“就去做的事情,也就是說,我都得想一下,然後...很多事情也不是非做不可,所以就...再說吧!

為什麼呢?

等你自己帶兩個小孩的時候,可能就會了解了吧?

騎著一百多公斤的腳踏車,眼看著要變紅燈,只剩倒數的十秒鐘,可是我怎麼也騎不快,心裡好急,又急又無力,這就是內傷。

每天趕著要讓小孩早點睡,可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該做的事情都還沒做完,垃圾要倒、碗要洗,洗完澡要吹頭髮、要刷牙...(一樣的事情要做三人份),讓時間追著跑,感覺好趕,可是又很無奈,因為怎麼也快不起來,每天還是要弄到十點、十一點才能如願的讓兩小都睡著。眼看再過沒幾天,丁小寶就要上小學,八點要上學...

上次因為下雨,出門嫌麻煩沒有帶推車,結果要回家的時候丁小弟睡著了,我得從捷運中山站的公車站牌,一路揹著現在十五六公斤的他走回家,還要撐傘還要揹包包,明明十分鐘的路程,我又是怎麼也走不快,過馬路看到綠燈要變紅,也是心裡很急可是又快不了。然後啊,只要經過這麼一“操“,我的背呀腰的就毀了,上次去看X光片,醫生說我的腰椎有“退化“的情形,哎...我實在是不意外...

一個頭腦要記三人的份,要記得丁小寶有沒有喝水尿尿?要記得丁小弟有沒有大便?要記得今天吃了什麼,營養夠不夠?諸此總總,反正就是,小孩還小,什麼都要幫他們想到,那下場就是往往忘了自己的部份,簡稱“無我“吧...

一出門一個大的往東跑,一個小的往西跑,我自己手上還有一台推車,感覺好像帶三隻狗出門一樣。台北市的交通,又不是能放心讓小孩走在馬路上,可以隨意去橫衝直撞的。無奈啊,小孩乃是有自由意志的個體,一個要走後面,一個不給牽,另外一台推車又不會自己動,此時只有感歎人怎麼只有兩隻手...

結論就是,想做的事情很多,可是能力很少,這就是內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