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我們去吃西堤牛排(醫生說我缺鐵…),隔壁桌有個嗓門超大的歐巴桑,滔滔不決的發表高論,說什麼哪個朋友才四十歲不到,在大陸有三間加油站,每年幫他賺幾百萬還是幾千萬…我聽了心想,對啊,人家跟我差不多大,竟然這麼有成就,不免覺得有些自慚形穢,很想把耳朵遮起來。

真要說什麼成就,那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很多啦!雖不到「四海之內皆兄弟」,不過也熱鬧到拍照都要滿出來了。

話說週六是自稱偉人開生日派對,大家就順勢叫做「偉人趴」,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們一向秉持開趴,就是藉個理由正當的名目,來行吃喝玩樂之實,所以大家就玩笑玩笑啦!

這天丁小寶仍然要去上課,只不過時間改成早上十一點,所以中午就回到家,吃過午餐我們還睡了個小午覺(丁小寶電力充沛,完全沒有睡意),到了下午四點多才起來上工,去採買食材回家。

小巴第一個到,馬上洗手作羹湯,她的『過貓三重奏』(註:過貓很像燙了頭髮的龍鬚菜)可不是蓋的,有一盤是炒福菜拌生蛋,一盤是灑花生粉,還有一盤是拌美乃滋跟肉鬆,盤盤皆讓人垂涎三尺,不過她一煮好馬上就先行離去,說有個演出在新莊,待演完再回來。

ps 歹勢...只有照到一重奏...

趁小巴來的時候,我則決定去民生東路五段的王俊彰耳鼻喉科,因為前天驚見喉嚨深處破了個洞,雖然半點症狀都沒有,但是考慮晚上有很多小北鼻會來,怕萬一是感冒那就糟糕了,不放心所以要去給醫生看一下。醫生看了說,這是類似皰疹之類的,通常喝茶喝咖啡的人,因為缺鐵就很容易這樣,但也可能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或是睡眠不足…等等。一聽不是生病我就放心的回家了,原來我是「缺鐵人」啊。

回到家已經六點半,看到廚房裡渝韻正在幫丁爸當二廚,還有小眼、斯韻已經被丁小弟撲在床上,瞧瞧桌上,已經擺滿了牧君慣例「人沒到食物先到」的「謝宜兼爸爸出品」--『珍珠丸子』、『棒棒腿』、『雞翅』、『油飯』、『醬油茄子』、『大頭菜』、『大豆干』,份量比以往多一倍;還有也是去去就回來的陳牙醫,帶來COSTCO的『牛肋排』、『雞肉捲』,於是全部攤在桌上,我們就開始很順手的偷吃起來。

ps 這是兩道代表作,通常看到珍珠丸子,就知道這是牧君的愛心啦...

七點多賓客漸至,接著阿福跟阿海來煮『西班牙大盤雞』(Afritada),開始爆油香下鍋,感覺廚房「搶搶滾」的沸騰了起來。接著乾爹、乾媽揹著郭語甯來到,資深大廚馬上拋夫棄子的先來料理『豬肉咖哩』、『白醬雞腿塊』,此時可以想見瓦斯爐都不夠用的樣子嗎?哈哈。



小鳥卿一直都在廚房忙進忙出當「耶斯馬燈」,最後她弄了一道『香辣大文蛤』,真是正點。國軍蕭宇佑也不是蓋的,在家燉煮好一鍋『福菜排骨湯』,清爽可口香味宜人,超級優秀啊!



接著丁爸的招牌菜『粉蒸肉』,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這不是老王賣瓜,現在丁爸的粉蒸肉已經達到「爐火純青」之境界,只不過裡面放的是地瓜,居然有人還以為是薑片…



每次開趴,我個人最喜歡看大家在廚房忙著料理,原因無他,動手做的菜除了調味料,還加了大量的愛心與誠意,外面可買不到的呢。

最後等到愛樂考完試,食神育仲來到,馬上端出『滷豆干』跟『巴東牛肉』,豆干一掃而空,而牛肉鮮嫩多汁、香氣逼人,這道菜馬上人氣衝第一,到最後還得規定一人只能吃一片,不然後來的人就無福享用。這算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規定了...



我家桌子拉開來有兩百多公分,不過還是顯然不夠用,因為還有俊儒帶來的『超好吃毛豆』,小君帶來的『士林大香腸』,擺一擺都快滿出桌子。此時有人喊著美食怎麼沒有酒配,不是沒有,是沒有地方放了…

我們得吃完一輪,就要趕緊把空的碗盤收走,或是把食物併盤,然後趕快去洗碗,不然下一輪就上不了桌啦。首先上場的是丁爸的『紫米布丁』,紫糯米熬煮淋上椰奶,感覺很補血。然後斯韻就拿出Hagendaz冰淇淋,大罐的小罐的好多種口味,此時大家搶成一團,拿著小湯匙你依口我一口的挖,果然沒人能抗拒冰淇淋啊!



接著甜甜、小潘端出從BLACK買來的『經典巧克力』、意廬買來的『草莓蛋糕』,加上欣蘋從中壢帶來的『波士頓派』,就唱起生日快樂歌啦!真是太豪氣了,我還是生平第一次一次要吹三個蛋糕的蠟燭,喔,還是28歲的喔。還有馨馨子帶來的『口福堂麻糬』,有人喝咖啡有人配茶,我也好想喝茶啊,不過醫生才叫我少喝點,免得又缺鐵,因此最配的莫過於宏基帶來的兩瓶『紅酒』啦,大家都喝的津津有味,開車的騎車的索性決定明天再來牽車好了。一邊的電影區從「鴻孕當頭」,演到「功夫之王」、「功夫灌籃」,也是蠻愜意的。



今天有好多人帶蛋糕甜品來,有的來不及拿出來吃,就先往冰箱送。大會報告,除了當天吃剩的,就夠我吃一個禮拜了,再加上冰箱裡的蛋糕,恐怕可以吃到我滿月。還沒端出來的包括:維君的AMO千層蛋糕、甜甜的AMO起士蛋糕、渝韻的草莓兩盒、俊儒的Mister Donut甜甜圈、秋萍的Mister Donut甜甜圈,還有小巴媽媽包的肉粽一大袋…

吃到這兒,當然接著VIP ONLY就要豋場,丁爸的『冰酒』一出現,果然舉國歡騰了起來,雖然一人只能分到一小口,不過那甜甜蜜蜜的酒味,可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喔。喝了那一小口,顯然還意猶未盡,丁爸接著貢出珍藏『伏特加』,然後食神們就玩起調酒的遊戲…



這一天,顯然灰姑娘也顧不得要看時間,馬車變回南瓜也無所謂啦,我們一直熱鬧到半夜一點才曲終人散。壽星馬上壓兩個High過頭的小孩上床睡覺,丁爸則只好繼續收拾(到半夜三點),原來灰姑娘是他…



感謝大家的光臨啊!謝謝各位讓一個快要變成一朵花的,沒有什麼成就的一個普通人,在今天感到特別的不凡與幸福,這是我家開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ps 除了照片裡的人,還有拍照的丁爸、宥心爸、胡阿琪,以及被遮住的陳牙醫,晚到的嫊嫺、耀文沒有入鏡,這樣加一加,有三十五人囉...

(左半部後排) 左起:阿福、小潘、乾媽&語甯、小君&宥心、秋萍、小眼、甜甜、阿海
(左半部中排) 左起:小君家的瑪利亞&丁小弟、乾爹、丁小寶
(左半部前排) 左起:宏基、超凡、渝韻、育仲、欣蘋
(右半部) 右起:俊儒、巧文、壽星、牧君、小鳥卿、宇佑、馨馨子、斯韻、維君、小巴


以上感謝胡阿琪(=小阿怡)照片提供,大家吃都來不及了,多虧她有拍下這些美食及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