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仁田町位在群馬縣甘樂郡內,不是什麼大城市,人口也少少的,因為我四舅在這個小巧可愛的鎮內,開一家名為「本宿診療所」的醫院,我才有機會認識這個地方。

2月11日搭機飛往日本羽田機場,一出關後隨即搭乘5:35pm的Nimuzin bus前往藤岡,車程將近三個鐘頭,然後換搭我四舅來接的車,再開四十分鐘左右回到下仁田的家中。這就表示,早上十點多就從台北家中出發,搞到晚上快十點才到目的地…
正好來日本出差的小阿姨,也特地到這邊來跟我們相聚,四舅媽準備了超豐盛的晚餐迎接我們,刺身、河豚、霜降牛肉、日本酒…日本,真是個好地方啊!
四舅跟四舅媽養了兩隻狗,一隻叫做太郎(Taro),一隻叫做花子(Hanako),丁小寶對牠們兩個很有興趣…

2月12日吃過早餐,四舅開車載我們去city tour,到下仁田附近的觀光名勝:荒船湖、中之嶽神社、妙義神社…說實話來過下仁田很多遍的我,上面說的地方我居然都沒去過!原來之前每次來都只去滑雪…看起來天氣很明朗,風和日麗,不過氣溫卻很低…真的很冷…冷到丁小寶都主動要戴口罩了!

午餐過後回到家中,由四舅媽換手,載我們往輕井澤的方面前進,雖然已經快要傍晚了,不過多虧她堅持要去,不然丁爸恐怕就沒有機會造訪了。往輕井澤的路跟早上的風光大不同,沿路都有積雪,大概二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這個度假勝地—輕井澤。我對這個地方最有印象了,因為之前滑雪都來這兒…最近交通益發便利,許多遊客都選擇當日來回,讓之前很興盛的旅館業都喝西北風,反而近年來做起台灣旅行團的生意了。

四舅媽帶我們到了一個叫做"白系的滝"的地方,天啊!零下十度!(比我家冰箱還冷吧?) 真是冷到爆...丁小寶走了幾步就想爬回溫暖的車上...接著我們去到一家很有名的教堂,據說是很多人都來這兒結婚,說實話我也看不出什麼特別...而這兒的shopping mall可有名了, 所有名牌的價格都比別的地方便宜,不過我們進來的時候只剩十分鐘就要打烊,所以直奔裡面一家果醬店,各式各樣的果醬都可以試吃,如果待久一點,搞不好連晚餐都可以省了…

今日行程可緊湊的,晚上還要去泡湯,趕緊驅車回家拿毛巾,一刻也不停留的前往"荒船的湯",外面可是零下的氣溫,泡進四十幾度的熱湯當中,全身都暖和起來,全身的疲憊都一掃而光,怎一個"爽"字了得...我們是七點十分左右進場的,這兒只開到八點,所以也可說是"戰鬥湯"...
泡完溫泉,回到家中又是一頓超級"切操"(壽喜燒、鐵板燒...)的晚餐在等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山泉水質特別好,難怪在四舅家喝的茶都特別好喝...
2月13日一早四舅媽就開車載著我們前往日本東京,看到我們的離去,四舅的臉上似乎寫著"終於解脫"四個字...哈哈哈,他每次都說"吃舅舅好像吃豆腐;吃外甥好像吃鐵釘"(要用台語說才有押韻),聽到我要去就怕(可見我多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