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想帶丁小寶去自來水園區玩,聽說是兒童戲水的好去處,上週六丁爸又「技癢」(對,出去玩都是為了要照像…),我們就搭捷運到公館站…
先去公館吃飯吧!有一家「蛾眉川菜」(在「青蛙撞奶」那條巷子裡面),丁爸說上次來是當兵時(會不會太久以前…),所以午餐就在此解決,放眼望去很多人帶小嬰兒、小幼兒前來用餐,說實話,我對這樣的餐廳最有好感了!我們兩大一小叫了六道菜,吃到撐…也才五百多元喔!

之後走到水源路上的自來水園區,最近好像有整修工程在進行,看起來有點不愜意,參觀的人也少少的。不過,這可不減丁小寶的興致!
來到這個水上的遊樂場,有小朋友專用的「水車船」(用手轉動兩個像水車的輪子),在玩的小朋友通常年紀稍大一點,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玩的不亦樂呼,她也跳進一艘裡面…只不過是放在岸邊,想說給她過乾癮即可。

丁小寶真的很想加入「航海」的行列,想想水又不深,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就把船放進水中…一直吩咐她:「要轉啊!要轉啊!…」剛才明明不是練習好久了?

結果丁小寶是「乘風而行」的,就是「漂」~~眼看著她漂的愈來愈遠,其實媽媽我還是有點緊張的,萬一回不來怎麼辦?此時看到丁小寶口中念念有詞:「我不會怕…」
漂了很久,最後被媽媽在岸邊用拖的回來…下船後還樂不思蜀的一直想再爬進去!好啦,我們等長大一點再來啦,那個玩具對妳來說有點太難了…主要原因是看著這一些小朋友都在玩,怎麼可能要她撤離呢?
「那我們來玩水就好了!來!把褲襪、裙子脫掉…」想說讓她坐在岸邊泡腳…

結果丁小寶一下水就一路走進去…溜滑梯、吊單槓、潑水…什麼都來…媽媽我真是一百條,還是三月天耶!雖然不是太冷,但也不是下水游泳的時候吧?(而且,穿長袖下水…真的很好笑,要嘛不是太冷不應該下水;要嘛就是下水就不會穿長袖…還包個尿布…)
上岸後她的尿布拿起來大概有三公斤重吧?

附帶一提,在玩水車船的時候,小孩在池內划船,大人通常是站在旁邊「觀賞」,不過卻有的家長真是緊張過度,站在岸邊破嗓指揮,有的甚至親自下海去解救自己的小孩…有位媽媽「教導」她小孩的音量,大概可以指揮全操場的小朋友了…
「小孩嘛!讓她們自己多試幾次就好啦…」我站在一旁口中念念有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