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氣真是晴朗,於是我提議不如就去,離四舅家開車只要二十分鐘就到了的度假勝地:輕井澤。

日本開車在右座,不是我開...
沿途好風光
道路兩旁的積雪

二十好幾年前,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年寒假都會來這兒報到,而常常四舅接待朋友一起去滑雪,我就常常扮演教初學者(=小朋友)的教練,因為我的程度,只比初學者厲害一點點...

我還記得那時四舅家有著各尺寸,應有盡有的滑雪用具(滑雪衣、滑雪靴、滑雪板、滑雪棍、手套、帽子、太陽眼鏡...),我們總要花好些時間〝分配〞這些裝備,然後浩浩蕩蕩驅車前往滑雪場。關於滑雪的記憶,實在很多,我記得還沒開始滑,就要先學:「跌倒怎麼站起來」(=兩腳往低處同方向,然後手一撐站起來,腰力要很夠),還有「如何換反方向」(=像芭蕾舞者一樣一隻腳180度轉,另外一隻腳再跟著轉,因為滑雪板很長)。

1991年的有圖有真相

我曾經坐上纜車,從下面到了最上面,卻不知道該怎麼滑下來(因為跑錯到進階者在滑,比較陡峭的course),只能硬著頭皮連滾帶爬,還得去撿脫落的雪板、雪棍...幸好我是年輕時候學滑雪的,要是現在,恐怕一點膽子都沒有...

這是1989年的有圖有真相

有一次四舅帶著我滑雪,教導當時還是初學者的我,他說:「要用頭腦滑!」我心想:「不是用腳滑的嘛?怎麼用頭腦滑...」初學者都從內八字型開始學,所以腳要盡量打開,他說:「阿舅叫妳咖開開,妳就腳打開,別的男人叫妳咖開開,妳可不要腳打開!」四舅開黃腔真是稀鬆平常再自然也不過了,所以我有得到他一點點真傳...

滑雪如果跌倒其實不太痛,因為雪軟軟的(如果跌在冰上就比較痛),除非撞上東西(有人就撞到滑雪道邊緣的樹幹),不然其實還蠻安全的。倒是在路地上行走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直立」著扛長長的滑雪板,否則一轉身,這滑雪板可是會K到人的!(說到這裡我可想起2002年去韓國,接待主辦者的親戚,滑雪板就K到後面的人,還當場送醫院去縫...)好了,我扯太遠了...

這是1990年的有圖有真相

人怡開車,不急不徐的,我們就到了輕井澤,直接開到王子大飯店(プリンスホテルウエスト / Prince Hotel Karuizawa West),旁邊有一整排的商店、美食街,可是這天不知為何,竟然都沒開...所以我們就在飯店內稍坐一下,然後就直奔滑雪場。

先吃點零食吧

對啦!就是這裡啦!我記憶中關於滑雪的大部份,就是這個占地寬廣,設備齊全,滑雪路線多樣的軽井沢プリンスホテルスキー場!(以前四舅曾一早把我丟進來,讓我獨自一人在此自生自滅,傍晚再來接我)好懷念啊~~~

看到滑雪場,衝啊!
就是這裡啦!

http://ski.princehotels.co.jp/karuizawa/ ←王子大飯店滑雪場(軽井沢プリンスホテルスキー場)的官方網站

看著人來人往一身滑雪裝備,不斷向上的纜車,還有不斷往下滑的人...我腳好癢喔!!!可惜,這次帶小孩來,更不要說我還掰咖,只好遠觀過乾癮...



我們來到這個小朋友玩樂的區塊,入門券一人1300日幣,再加上租雪橇一個500日幣,也就是花日幣5000,在這裡可以玩上一整天。小孩玩得好高興喔!拉著雪橇,站在一個很像輸送帶的東西(自動步道?),就會到上坡處,然後一口氣溜到下面來!(後來我也去滑,不過下來的時候又撞到腳,媽呀~~~~)

自動步道



另外一旁還有個很像救生圈的東西,大家都拉著他往上走,上面通常都有一個工作人員,會幫你旋轉救生圈,於是就轉啊轉的轉下來,非常有趣,跟在水上玩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雪橇大隊
滑救生圈,轉啊轉的很有趣


小朋友玩雪玩得不亦樂乎(還是應該說樂不思蜀),媽媽們站在一旁,那可不是普通的〝凍〞...我的腳有〝被冰敷〞的感覺...

挖這個雪就可以挖很久...

這天小孩們竟然都不餓,所以我們一直玩到下午四點多,就打道回府。把小孩託在人怡家繼續玩樂,我買了幾個青菜,先回四舅家準備準備。等六點四舅下班,我們當然要再去泡個熱呼呼的溫泉!(不然今天可是凍啊...)

還是來杯熱茶吧!

泡完溫泉,吃飽喝足,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