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一張王品台塑牛排的生日九折券, 眼看就要到期了! 趁著228不上班, 那天的活動就是...吃牛排!



在吃過勞瑞斯Lawry's之後, 王品的價格已經顯得不那麼貴了...五點半進入位於中山北路上的王品, 我的媽呀! 人很多耶...服務很周到, 牛排很好吃, 飲料很多杯, 實在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這篇的重點跟王品牛排一點都沒關係, 而是我在用餐的過程, 看到的景象所產生的感想(又來掛羊頭賣狗肉了)...

坐在我正前方的一對男女, 看來年紀很輕, 我猜大概大學畢業或是研究生吧? 剛開始好像都沒話講, 有點尷尬的感覺, 我忍不住猜測, 他們該不會是約來談分手的吧? 後來...慢慢的看見他們的臉上展開一點笑容, 講的話也多了起來, 連坐姿也放鬆了一點, 這不得不承認, 美食, 高級餐廳, 燈光美氣氛佳真的有"催情"的作用!

坐在我們旁邊的那一桌, 是個年輕女生, 正對面坐著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 看起來她不像他媽嗎, 但是始終這位女生都笑咪咪的, 有時也聽見她教訓這個動來動去的小男生, 有關餐桌用餐的禮貌跟規矩, 整個感覺...更像是來"約會"! 我相信這個女生一定是發自內心的愛小孩, 因為要帶小小孩來這麼高級的餐廳吃飯, 連我都要倒吸一口氣(總會怕小孩不聽話, 亂跑, 亂動, 打翻飲料, 哭鬧...), 但是看她整個用餐的過程, 總是開心愉悅的看著對面的那隻"蟲"(扭來動去簡稱蟲), 這讓我忍不住一直注意他們, 平常人(=我)要是面對小孩不聽話, 難免會露出不耐煩, 眉頭深鎖(統稱"不悅")的表情跟語氣, 但是這位阿姨(後來證實她是阿姨)真的很棒! 不但眉開眼笑, 甚至還深情款款, 有說有笑, 讓我覺得她很"享受"跟小孩相處的時光! 當父母, 就是一種修行, 特別是當敎訓小孩時, 也知道要讓小孩知道是不好的行為讓父母不高興, 而不是小孩本身, 但是...人性啊! EQ啊! 就是這麼不容易...

不用說, 更常見到的是, 明明一起來吃飯, 卻沒開口講過半句話, 各自埋頭苦幹吃自己的, 然後吃完就走人...在我看來, 真是浪費了來這種高級餐廳, 如果要這樣, 自己在家吃便當就好了! 我的心得是, 懂得"聊天"也是一門人生必修學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