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總是為了一個小三的男生,特別喜歡戲弄丁小弟這件事情,感到特別的煩惱。

這個小男生是丁小寶班上同學的哥哥,因為有這層關係,剛開始我還忍耐了很久,可是到了最近,他不時就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糕糕纏」著丁小弟,我已經忍無可忍。這個男生淨會做出一些很誇張的舉動,吸引丁小弟的注意,或者就一直學丁小弟說話,等到弟弟「上鉤」了,然後他就會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或是講一些不好的話,弟弟就會受他影響。其實也不能說他怎麼不好,但就是那種身為家長,你不會希望小孩跟他學的那種,畢竟丁小弟還那這麼小,沒有分辨是非對錯、好壞的能力,而目前的模仿力又是特別的強。

有人要來照顧丁小弟,我總是非常歡迎,但是這個男生,我是避之唯恐不及。他除了戲弄丁小弟之外,也會去鬧丁小寶,譬如丁小寶在爬網繩,他就會故意在旁邊說:「妳不會啦!」之類挑釁的話,然後丁小寶就會氣沖沖的回應他。還好丁小寶比較大了,我可以叫她置之不理,或是盡量遠離他,至少還有自保的能力。至於丁小弟,我只好「看條條」,此時就能體會孟母為何要三遷,看他又靠過來,我們只好換地方去,可謂「山不轉人轉」。幸好,平常會照顧丁小弟一起玩的兩個小三的小姊姊,也會合力幫我擋著。

剛開始我忍無可忍的時候,我曾經對他嚴肅的說過:「請你不要靠近我們。」這種又白又無情的話,無奈,這個小男生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有什麼問題,反正就是「公阿未聽」就對了,而且,我有那種好像他愈把妳惹毛他愈來勁的感覺。所以後來我採用「視而不見」法,就是把他當隱形人沒看見,他看我沒反應,好像也比較沒興趣一點。但是,等到看到丁小弟受了他的影響,難免「破功」怒火中燒,想要罵人,這下他又來勁了,妳愈講他就愈要做就對了。

當然校園是大家的,我也沒有權力叫這個小男生不能去這裡不能去那裡,但是他就真的很討厭啊,講他罵他都沒用,我該怎麼辦呢?我曾經跟他的媽媽說過,不過好像說了也沒用,好像他對於自己兒子的行為舉止,也沒有覺得哪裡不恰當,或者說連他媽媽也「視而不見」了?

對了,偏離主題一下,請問學校難道沒有規定,上學不能穿拖鞋的嗎?這個小三的男生每天都穿拖鞋去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