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益智遊戲,叫做“龍博士魔術金字塔“,就是有十二種不同數目組成不同形狀的珠珠,然後要排入現有的格子中,我們都稱之為“排珠珠“。

他的名字叫做金字塔,因為還可以排成立體的金字塔,不過那個屬於進階班的,我們還只能排平面的三角形而已。

不要看這個東西好像很不起眼,就是一堆珠珠嘛,真的要逗進去,還真是不太容易。使用建議是要照著附上的題庫排,然後隨著要自己解答的珠珠愈來愈多,就是難度愈高的意思。

有一次朋友來家裡,丁小寶很好客的拿這個排珠珠出來,要跟人家玩,結果不經意發現,本來空著的盤子,竟然被丁小弟給填滿了,當時想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嗎?不過這也引起我再次拿出這個玩具(因為珠珠很多很容易掉,已經被我束之高閣很久了),想說讓丁小弟玩看看,是真的會還是假的會。



結果丁小弟真的會!他還有模有樣的,會把四五個珠珠,分別一個個逗逗看,然後再換一換,直到答對為止。看著他的小手,拿起珠珠的樣子,還真是可愛的不得了,還有他那不是很熟練的手指,要轉變珠珠的方向,然後要放進去,在旁邊看著的我,都忍不住一直想去幫他(不過我沒有啦)。

我常常幫他把題目排好,然後正準備去做點什麼事情,有時候都還沒走到定點,他就排好了,我都說:根本來不急排!排題目就是照著題庫,把需要先排好的珠珠放好,然後留下空白的地方,就是需要解答的部份。

跟弟弟玩著玩著,心想,當初丁小寶是快四歲的時候我才買這個玩具的,沒想到現在弟弟都還沒三歲,就已經玩得嚇嚇叫了,天才!天才!我忍不住稱讚弟弟:你是天才嗎?弟弟點頭說:對,我是天才大笨貓...

天才大笨貓是一本繪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