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幾個週末,丁小寶都要去桃園,因為要去游泳。

剛開始是阿媽帶她去游泳,後來阿媽去了美國,換成阿公帶她去,結果呢,丁小弟在一旁也吵著要去,所以變成我們全部都要去...因此到了週六,我們就得包包款好,然後坐阿公的車去桃園,固定的行程是:晚餐一定要去吃一家日本料理的鰻魚飯,隔天早上游泳,接著中午則是去吃一間餵魚的餐廳。以上簡稱:“鰻魚“,跟“餵魚“。

朋友都取笑說,我家附近就有一間中山運動中心,要游泳何必要跑到桃園?對啊,真好笑。

說到游泳,本來都去阿媽常去的,就在離家不遠的一間名為“新世紀“的游泳池,很乾淨、寬敞,設備也很齊全,只不過收費並不便宜,我跟丁小寶、丁小弟,一次就要交五百大洋,不過小孩就喜歡,我也只好硬著頭皮。

每個禮拜都去,幾乎都快變常客了,某天早上我們一如往常穿著泳衣,出現在新世紀門口,居然關門大吉了!阿公不忍失望的兩個小朋友,所以開車去尋覓另一間游泳池,最後來到建國國小的游泳池,他說因為開車有經過,所以知道這兒有游泳池。

公立國小的泳池,果然收費比較低廉,我們三個只要兩百三(新世紀的半價)!不過裡面當然人很多,泳池裡的水“能見度“也不高(=混濁),不過姊弟兩好像一點都不在意,看到水就撲過去,樂得很呢。

說到丁小寶,土法煉鋼的結果,現在已經可以閉氣在水中遊個一兩公尺,不過換到建國國小,大人池對他有點深,又不准戴游泳圈,所以她都在兒童池跟其他小孩玩耍。弟弟則戴著臂圈,然後巴在我身上,至於我,去游泳不是健身,比較像勞動。

看到泳池,我也很想游他個幾圈,不過沒人幫我顧丁小弟,我也只能揹著弟弟意思意思的“運動“一下。不過,剛開始弟弟是抓著我的脖子,到後來,他居然想要學“海王子“站在海豚身上,對,他把我當海豚了...等我如果練就這個可以讓丁小弟站在背上游泳的功夫,我想我就可以發展事業第二春,就是去馬戲團了。

游完泳,差事還沒了呢,要幫大家洗澡、洗頭、穿衣服、吹頭髮,還要看著他們不能亂跑。

麻煩歸麻煩,不過看他們游完泳“滿足“的模樣,也是很值得啦。弟弟都很臭屁的跟阿公說:我會浮起來...

吃完午餐,回到家我已經累了,這一切還沒完呢,我不趕快睡一下,等一下還要去搭國光號回台北,要是弟弟睡著我得一路揹他從下車的站牌走回家,連僅剩的半條命都會沒了。我每次都會要丁小寶也睡一下,不過她難得有電視可以看,看我在睡覺反而正合她意,才不理我呢。

就像Restaurant City裡面的員工,睡了一覺指數就會恢復到100%,接著我就要揹著弟弟,拿著行李,揹著包包,牽著丁小寶去搭國光號。好不容易上車坐定位,過不久,丁小寶就會昏昏欲睡,每次總是佔了兩個位子睡覺(還好乘客都不多)。不過桃園到台北也不遠,還沒睡多久,就要到了,然後每次就是一直叫不醒,要不然就是被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硬拉下車,接著再走很多路回家...我每次總是說:誰叫你要去桃園?不然我能怎麼辦?(完全沒有同理心...)

再說到那個鰻魚跟餵魚,上週六晚上阿公提議要去吃鐵板燒,由於我從來沒帶他們去吃過鐵板燒,這也開了丁小寶跟丁小弟的眼界。丁小寶直說鐵板燒好好吃(油多、重口味,當然好吃...),不像往常吃飯,總是會亂跑,吃鐵板燒廚師就在面前料理,讓她看得目不轉睛,從頭到尾坐著乖乖吃,阿公看了真高興呢!

結果呢,隔天週日游完泳,丁小寶又要吃鐵板燒,所以我們又去光顧那同一間餐廳,連續兩餐都吃鐵板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