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三十日,丁小弟跟丁小寶一起開學,丁小弟上幼稚園中班了。

想當年丁小寶的時候,反正就自己帶,也沒必要那麼早去上學,因此幼稚園只讀了大班。不過當時她念大班的時候,跟現在丁小弟要念中班,年紀其實是差不太多的(因為丁小弟是年尾出生的,所以是晚一屆的意思),所以感覺丁小弟已經在家裡混很久,故此,今年開學,丁小弟就來上學讀中班了。

從丁小寶來日新念幼稚園開始,丁小弟就來這邊玩耍,算算也在學校混了三年,對環境已經熟到不能再熟,因此很多老師都認得他。加上今年幼稚園大班報名人數變少,大班從原來的三班變成兩班,所以之前丁小寶念的彩虹班(大班),今年變成中班,很巧的是丁小弟就抽到這一班,所以丁小弟一去上學,就去以前姊姊的教室。總之,完全沒有什麼地方需要花時間適應的感覺。



第一天上學,去活動中心進行開學典禮,然後在教室進行老師講解,媽媽我一直呆到快中午,不過問丁小弟要不要先跟我回家(省得再跑一趟),他玩到樂不思蜀,一點都不想離開,所以我只好先行離去,等四點再來接他放學。

開學典禮 翔翔念太陽班,就在彩虹班隔壁

聽說中午睡午覺的時候,也因為太興奮了而沒睡著,真的上學一整個high就是了。看班上其他同學,有的哭得死去活來要媽媽,媽媽要走還走不掉,身為丁小弟的媽,我完全沒這個困擾(其實是完全把我拋在腦後)...

回家我問他吃了什麼,丁小弟一五一十的回報,說:「我吃了飯、麵、肉、水果,還有玉米濃湯...」吃完還拿紙巾把環保碗擦乾淨才帶回家,怎麼一轉眼才去上學兩天,感覺我的小寶貝就長大了好多...

現在開始,從早上送他們去上學,一直到下午四點放學,我居然有一段完整的、不算短的“個人時光“,剛開始覺得有點不習慣,過的有點“心虛“,過不久卻變成“空虛“!其實我多希望時光停止,小孩不要長大啊...



另外這週六開始,丁小弟也要去上愛樂的「小豆芽班」了,丁小寶之前經歷過的,現在換丁小弟再來一次,很複雜有趣的感覺...不過丁小弟上課時間是早上十點半,而丁小寶升上「先修班」,上課時間是下午四點,看來我們週六得分成兩批去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