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2012.07.22)吃過早餐,預計是要環繞綠島觀光的,但是這一陣一陣的間歇雨,真是令人傷腦筋啊!我們只好把下午的行程提前,改成先去浮潛,於是我們都換上游泳衣,騎著摩托車前往浮潛公司。

到了浮潛公司之後,大家各自換上浮潛的裝備:先穿上包覆全身的「浮潛服」,穿上「浮潛鞋」,然後戴上「潛水面鏡」跟「呼吸管」,配備完成之後,誰是誰都分不清楚...之後讓小孩上貨車,大人騎摩托車到要進行活動的海邊。

換好潛水服
跟陳老師、林老師合照
小孩坐貨車

到了海邊教練先教大家練習,把頭低下去看海底,咬住呼吸管用嘴巴呼吸。確定都會了之後,就用一串救生圈,把不會游泳的塞進救生圈內,會游泳的扶著救生圈,然後由教練把我們這「一串人」拉進較深的海域,所以我們就看到好美的珊瑚礁跟熱帶魚!到那邊之後媽媽我就沒辦法拍照了,無圖無真相只好借了兩張照片...


教練拉著一串人浮潛(這是網路上找到的照片,不是我照的)

媽媽我一邊扶著丁小弟的救生圈,要不時確保他沒事,還要注意前面扶著別人救生圈的丁小寶,然後得提防後面一個爸爸因為呼吸管進水,死命要拉丁小弟的救生圈,除此之外,自己也要加減看一些。總之,算是有驚無險很成功啦!丁小寶跟丁小弟都玩得很開心,弟弟上岸後一直說,有看到好多彩色的魚,還有像「頭腦」的東西...(我想他是說珊瑚礁啦!)

我們下水前是陰天,上岸後卻下起大雨來,教練趕緊把小孩又趕上車,我們再騎回浮潛公司,手忙腳亂之餘,我的有度數的太陽眼鏡就失蹤啦!(是說我已經戴了六、七年了,是要我配一副新眼鏡的意思?)回浮潛公司把裝備都脫下來,我看這大雨也省得我換衣服換來換去,索性穿著泳衣騎摩托車回旅館,聽其他小朋友說我太養眼了,不過也沒有人拍照,無圖無真相沒關係...

海洋之家旅館餐聽

大家各自梳洗完畢,吃完午餐之後,看到太陽公公露臉,很開心的一台一台摩托車出遊去,我們去了綠島燈塔、綠島監獄,還在旅遊中心看了綠島觀光的影片,怎知...過了不久,又落下陣雨來...這時就知道跟陳老師出來是有多認真就好,我們是冒雨進行行程的...


綠島監獄

我們在將軍岩、牛頭山前面的人權紀念公園,觀察海邊的火山口(真的是一個洞耶!),綠島是由海底火山噴發的熔岩冷凝而成的火山島嶼,在島上處處可見這種由火山噴發形成集塊岩所構成的地層。按岩質細分,分為柚子湖、龜灣、牛仔山、阿眉山等四層集塊岩。而目前綠島的火山活動已停止(所以是死火山),僅東南方海邊有後火山活動徵兆的溫泉,即聞名中外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可惜前一晚下大雨沒去成...)。

後方是火山口,看出有一個洞嗎?
將軍岩、牛頭山

接著我們看到,在海階台地上,有隆起的珊瑚礁,上面覆蓋著集塊岩。陳老師說,這些珊瑚礁是當初階面還在海水面時長成的,並著生在基層的集塊岩體上,後來隨地塊隆起,才被抬升到今日的高度,形成這個很特別的天然景觀。

有沒有看到隆起的珊瑚礁?
下雨繼續上課

此時這場雨絲毫沒有要停止的意思,不過也絲毫不阻止陳老師繼續上課,所以大家又驅車來到「綠洲山莊」,陳老師帶隊去海邊觀察,我們則躲在這個名字取的讓人誤會以為是休閒農場還是什麼的地方。這座早年最著名關禁政治犯的地方-綠洲山莊,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了島上的景點-「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不過因為淋雨,滿身濕答答的丁小弟已經又餓又冷,所以我根本沒注意這裡什麼是什麼了,只拍了這個令人莞爾一笑的標語...

滅共復國...

之後回到旅館,給丁小弟換一件上衣,吹乾頭髮,趁著沒下雨的空檔,大家趕緊騎摩托車到港口還車,然後等上船坐回台東。這來程的時候大家暈船吐怕了,所以我給丁小寶跟丁小弟都吃了暈船藥...

一上船沒過兩分鐘,丁小寶跟丁小弟馬上進入夢鄉(就知道是多操的行程啊...),完全沒有暈船的困擾,看看周圍其他人,也都很平靜(想必大家都有萬全的準備),感到有點小慶幸。直到...船抵達台東的時候,四十分鐘的航行睡不夠本,要下船時完全叫不醒丁小弟!媽媽我又要提行李,大包小包的,還要撐雨傘、穿雨衣(可見有多狼狽...),眼看乘客一個一個下船了,很怕又被載回綠島啊!顧不著他多想睡了,哭哭啼啼也只能硬拉下船,好不容易上了遊覽車,他又繼續睡,下車的時候多虧好心的仁勝爸爸幫我抱他下車...等到我們check in 台東知本的統茂溫泉旅館,吃晚餐的時候,丁小弟才如夢初醒的問:這裡是哪裡?



來到知本最出名的,莫過於溫泉啦!說到溫泉,上次去北投陳老師有說,北投那邊的溫泉,幾乎都已經不是真正的溫泉,而是自來水經過地熱加溫再送出,只能說是有硫磺味道的熱水而已。還好,知本這邊的溫泉仍是如假包換,所以經過這一天又吹風又淋雨的折騰,最需要的就是投入熱呼呼溫泉的懷抱,於是我們迫不急待穿好泳衣,來到旅館隔壁的戶外溫泉區,大人泡湯,小孩戲水,玩得不亦樂乎!值得一提,我忘了帶泳帽,沒想到這裡竟然有租泳帽、泳鏡的服務,真是貼心啊!

這一晚,大家睡得真香...很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