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人,以為丁小弟好像已經小二還是小三(因為個頭頗大),其實...丁小弟今年九月才剛上小學一年級。

丁小弟小一啦  

六月底才從日新附設幼稚園畢業,八月底開學還是在日新國小,基本上環境很熟悉,所以一點都不陌生。今年學校換了新校長,是個很親切的女校長,年紀不大可是口碑很好,可見真了不起。

跟校長,會長合照      

說到同班的同學這就巧了,倩霞跟阿全的兒子柏維跟丁小弟同班,然後因為小君介紹,而從圓山那邊遷戶口來念日新國小的芷寧也跟我們同班,更巧的是我家樓下的瑞安,之前念大同幼稚園,竟然也跟丁小弟同班...整個就是好有緣。

一年五班大合照  

最後說到老師這才巧,當初看到老師的名字,沒有人知道這是誰,想說是個新老師,也沒太在意。開學前接到一通電話,她說她是楷蓉媽媽(丁小弟幼稚園同學,也是丁小寶一起踢足球的楷軒媽媽),才在疑惑她為何打給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楷蓉/楷軒媽媽,就是我們一年五班老師!這下更好,老師還是熟悉的人,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想當初丁小寶小一的時候,真是太幸運遇到小莊老師,每天都趕第一節(=八點四十五)上課(常常不小心還九點多才去學校),也沒被責備或計點,好不容易到了小三小四才能準時趕八點上學。丁小弟因為之前跟著姐姐上學,所以調整作息比較沒有丁小寶當初那麼“難”,不過有幾次八點半之前到校,班上大家聯絡簿都操好了,感覺到遲到的壓力,現在每天都趕著八點到校。

又想到當初丁小寶小一的時候,丁小弟還很小,所以頂多我也只送到校門口,就讓她自已進教室,更不要說我根本沒進去他們班上過!看在剛開學,老師應付這些小一生手忙腳亂,媽媽我每天都到丁小弟班上幫老師收資料,收功課之類的,所以難免有機會注意到自己小孩上課的情況。看著丁小弟有時候“放空”,有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有時候慢好幾拍,想到丁小寶,當初是怎麼過來的?我也沒去班上看過,老師也沒說她哪裡怎樣,看來姐姐還真是很了不起!

前幾日老師跟我說,丁小弟上課找不到國語課本,我說前天晚上丁小弟還有念課本上的某兩頁給我聽,然後我確定有放進書包帶去學校,怎麼會找不到課本?後來老師在作業區發現他的課本,原來他把課本當成作業交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