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2 露營初體驗

 

2015/07/07-08(二~三)敏昭老公他們家人(就是費雪貝 The Fishback),特別安排了這兩天帶我們去「背包露營」(Backpack Camping),就是自己揹露營用的帳篷、睡袋,還有鍋碗瓢盆加上食物等,然後走很長一段路,去搭帳篷露營的意思。

 

IMG_7024 背包露營

 

印象中我從來沒有去露營過,了不起只有去烤肉,更何況我以為,露營是那種整台車(露營車)開著跑,什麼東西都在車上的那種...

 

IMG_6883 塞了滿車的背包

 

除了平常就熱衷於露營的費雪貝克一家,我們母子三人,跟同行的鈴昭母女三人,都是生平第一次,可說是「露營菜鳥」,光整裝待發,就整了一個多鐘頭。

 

IMG_6871 整裝待發

 

好不容易出發了,我們開車到離家裡約一個小時車程的Portola Redwoods State Park,開始肩負了「重重的行囊」(不是「一只白背包」喔),然後開始「喔...蝦咪攏不驚,喔...向前行」,不過那背包我光站著就往後倒「ㄎㄧㄠˋ狗鍊」了(因為真的很重...),碰到走上坡跟下坡簡直是我的媽呀很不平衡的感覺...然後大部分的「徑」,都是很窄很窄的步道(=人踩出來的),有的地方緊鄰著旁邊就是斷崖,步道還傾斜一邊,更沒有欄杆可以扶,我都擔心萬一滾下去要怎麼辦...

 

IMG_7057 真的來到大自然

 IMG_6918 專心往前走

 

3 miles(大概四~五公里)的路程,就是只能專心的往前走,一邊走,一邊想怎麼還沒到...(還一邊OS:幹嘛來自找罪受?)敏昭的婆婆Karen72歲,揹着比我更重的背包,身手矯健四平八穩的走,一到帳篷區又開始幫我們搭帳篷,真的只能說是佩服之至,佩服到五體投地!

 

IMG_6944 72歲阿嬤身手矯健IMG_6946 好帳篷

 

搭好帳篷開始煮晚餐,Jeanne跟Steve準備了好豐盛的食物,我們吃了熱狗、節瓜、蕃茄、馬鈴薯、起司,還有味增湯...可想而知,他們的背包有多重!感覺好像哆啦A夢,真的叫用「變」的!這裏沒有水,所以所有需要的水都是扛上來的...

 

IMG_6953  煮飯囉

IMG_6947 道具設備好齊全IMG_6956 Steve說圍這樣才防蚊IMG_6954 吃飯囉

 

晚餐過後,到天色變成一片漆黑的晚上九點前,小朋友們在樹林裡玩「躲貓貓」,第一次親近大自然,這兒又沒路燈,看著愈來愈黑的天色,還真有點擔心他們躲到找不到去...經驗老道的費雪貝克家人把食物全部都裝罐,打包好綁在樹上(怕有浣熊會來偷吃)...九點一到,天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大家只好都窩進帳篷,縮進睡袋內,什麼事也不能做,因為這裏電話不通,更沒有網路訊號,只恨...怎麼一點睡意也沒有。我只記得整晚就是「輾轉難眠」,「腰酸背痛」,同帳篷的鈴昭說她根本都沒睡著,哇哈哈哈!

 

IMG_6957 食物要鎖在罐內(防浣熊)

IMG_6960 還吊在樹上

IMG_6959 小朋友玩耍

 

 至於露營最經典的印象,莫過於人生大事。露營區是有「茅廁」,就是有門可以關起來,有坐墊可以坐,可是下面是「堆肥」的那種:非沖水式馬桶,可想像其臭氣沖天,也可想見第一次露營的我們,是有多震驚了!這是該憋尿還是憋賽...後來要尿尿就找個人看不見的樹叢後面就地「灌溉」,不得已真的要棒賽,也只好進茅廁去憋氣了...

 

(恕無圖無真相) 

 

隔天早上六七點,大夥兒又起來忙碌,一樣再次「變」出煎蛋、培根、藍莓鬆餅、咖啡...等等滿桌豐盛的早餐,我記得還吃了水果,一邊吃一邊讚嘆,納悶到底他們是揹了幾公斤的行李?

 

IMG_6989 藍莓煎餅

IMG_6970 怎麼覺得咖啡特別好喝

 

吃飽後大家撿木頭作成弓箭玩、搭小亭子,還有拿刀子切切割割...就是就地取材,創意發揮玩法,一整個親近大自然就是了。

 

IMG_7003 看我神射手

IMG_6997 我也射

IMG_7001 來蓋房子

IMG_7010 好像廁所

IMG_7014 野外手作課

 

玩到中午前,收拾好行李,清理好環境,再度肩負起比較不重一點(因為食物吃掉了)的背包,再度走3 Miles出來,然後再開車回家。

 

IMG_1806 整裝待發「回家」

IMG_7055 終於從大自然回到文明世界

 

平常在台北,我們根本沒有機會從事類似的戶外活動(因為媽媽也不是此道中人),第一次嘗試,本來還會擔心丁小寶跟丁小弟不知道會不會唉唉叫(嫌重,嫌累,嫌不方便之類的),結果他倆出我意料之外的乖巧,各自揹著不輕的行李,快步的直往前衝,緊跟在打先鋒的Steve身邊,媽媽我跟不上,往往從後面看,有那麼一點提心吊膽的fu,不過後來人家還不是好端端的...可見小朋友的適應能力真的比大人多上好幾倍!

 

IMG_7049 有耐心的Steve

 

總之,真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感覺好像走路還走不穩,就直接學飛了,一下馬上就來這種「進階班」的露營,我們竟然也完成了,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再次感謝Jeanne,Steve跟Karen帶我們來這第一次就下重藥的「露營初體驗」啊!

 

IMG_6940 難忘的露營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