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暑假,讓丁小寶獨自去了美國,看著她過著一天又一天充實的爽日子,想想那不如我也帶丁小弟去個鄰近的什麼國家玩好了,本來有想到去韓國,香港,澳門等...直到某一天看到大學同學韓偉雄的FB Po文,是一隻介紹檳城的觀光宣傳影片,看著看著,覺得似乎勾起了什麼回憶...啊!檳城!我去過的啊~~

 

Scan (3).jpg 2001年受邀至檳城演出


在2001年時台北愛樂合唱團曾受邀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巡迴演出,我記得當時對檳城的印象就不錯,還記得有搭了船去浮潛,還有很多小鯊魚,還有吃「樂樂」...(不過說實話,算算已經是十五年前,所以也不記得檳城有什麼)

 

Scan 4 (1).jpg 吃過用竹籤算錢的「樂樂」

Scan 3 (1).jpg 觀光景點:蝴蝶園


靈機一動,既然知道檳城有大學同學在,而我對於該城市印象也不錯,那不然就去那兒吧!(真是行動派...)在FB上詢問去檳城的事情,馬上就獲得多方友人的大力推薦(看來去檳城是個明智的選擇),邱婷一聽我說要去檳城,馬上就說要帶女兒小乖一起去;而大牛郭耿甫更是私相授受「檳城遊玩攻略」,從機票,酒店的搭配,旅館訂哪裡,路線怎麼安排...等等考量,都給了我們很實用的建議,作為日後安排行程的參考。


就這樣,我們搭上 7/22(五)中午華航的飛機,在下午四點多抵達馬來西亞檳城了。帶著借來的行李箱,借來的照相機...還有以為遺失了而趕緊去外交部重辦的護照(後來在掃描機裡面找到...),總之,說起來都是件件趣事。
而為了順利運送大學同學韓偉雄「注文」的可樂果蠶豆酥還有蒜味花生,特地讓丁小弟用背包背著,好生交代要好好保護不准壓到(不然送到人家手中都是「屑屑」了),這我們大學時代喝酒的「良伴」,可是承載著珍貴的回憶,當然要使命必達啊。

 

P1110130 要進關了

P1110123 

 

---------------------------------------------------------------
2015/07/22(五)Day 1


華航飛檳城的班機時間還真不錯,抵達時間是下午四點多,韓偉雄來機場接我們(真是太感動了),看到闊別25年的同學真是倍感親切啊!我們把行李放上他的車子後,我很自然地跑去開車門一屁股坐進去,ㄟ?怎麼有方向盤?原來馬來西亞跟日本一樣是「右駕」,我跑錯邊啦!

 

IMG_0622 韓偉雄熱情接待


就以前大學的印象,其實跟這位馬來西亞僑生韓偉雄不是很熟,只記得他人很nice,講話有個口音,甚至在出發前,我還跟另一個同學榮安妮聊天,我們都猜不出來他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因此在車上,趕緊做資料的「更新」,好像身家調查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我這個同學上面有四個姊姊,下面有三個妹妹,而老家是在新山,畢業後到檳城工作,認識老婆,從此就在這兒扎根,自己開公司從事貼紙的進出口貿易...

 

P1110134 街上隨手照


離機場開車不久,就到了喬治區,先載我們到下榻的旅館,值得一提的,這次除了華航配套的機加酒,其他天住宿的旅館,全部都是邱婷精挑細選決定的,這兩天我們就住在喬治區一間老建築改裝的旅館,樓梯,門,窗,迴廊等等都保留是木頭做的,非常有味道。放好行李,韓偉雄再帶我們到他們當地人去吃的「檳榔河飲食天堂」(=大排檔,就是很像士林夜市那樣的),看什麼都很好吃的樣子,點了菜報桌號,等送到桌上再付錢。第一天來沒什麼概念,就東點一個、西點一個都吃吃看(結果也吃一大堆)。在這裡觀光語言不是問題,國語,台語,英文攏ㄟ通。傍晚涼風徐徐,甚至感覺起來比台北還不熱呢。

 

IMG_0727 每盤都掃光

IMG_0624 這是當地人來吃的


吃飽喝足要離開時,看到沙爹的攤開始營業啦!再繼續吃...

 

IMG_0728 串烤沙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