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總是有些「你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啊?」的朋友
我這個人還算溫和,道不同就不相為謀就好,我也懶得去跟人家爭辯吵架,倒也不會有什麼太激烈的手段。嘴巴長在人家臉上,他愛怎麼講是他的自由,聽不聽、看不看是我的選擇。
但是FB這種東西,說公開卻又私人,在人家的版面上隨便亂寫一些自以為了不起,或自以為很幽默,或自以為很懂的訊息,真的只能讓我一直OS:「你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啊?」「你很閒嗎?」「你是都沒事做,一直發摟我的FB要幹嘛...」
有時候我會想,搞不好對方可能生病了,所以所作所為「可以被理解」,因此也採「置之不理」的對應。不過好像有的人就是「自我感覺太良好」,「冷處理」對他沒什麼效應,反而繼續看到什麼po文,什麼照片,什麼影片,都要發表一點意見才高興。
親戚朋友也有親疏之分,有的熟有的不熟,如何拿捏分寸,應該是成人該有的「基本常識」,像是Blog、Line群組、FB社群...等等也需要注意公民與道德。如果寫到這樣,這位「你有什麼事啊?」的朋友,還看不懂的話,我也只能使出殺手鐧,就是封了你,我倆相忘於江湖吧。

取自我自己的FB(2019/03/31)
 

IMG_9564.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